智慧應用 影音

鯨揚心電與光學心率穿戴裝置產線測試方案

2016/11/17 - 孫昌華

近年來,各國為了減輕社會醫療負擔,開始大力推動行動醫療,諸多品牌商及系統整合廠也紛紛響應這股風潮,大量導入智慧手環等裝置開發,用以實現個人健康管理與居家照護。然而,心率裝置應用的準確率驗證過去除了使用人體實測外,並沒有廠商開發相應的儀器,提供快速且定量的測試工具,使得穿戴裝置應用的測試驗證面臨挑戰。

日前IC設計大廠聯發科看準市場趨勢,投入健康穿戴式裝置AFE晶片的開發。然而,由於生理訊號如PPG光學心率訊號與ECG心電訊號在檢驗準確度上實屬不易,促使聯發科積極尋求健康穿戴式電子產品的有效測試方案,進而密切與鯨揚科技展開一連串的合作。

鯨揚科技針對聯發科的需求,透過整合PPG光學心率模擬器與ECG心電圖機測試儀器來簡化工廠生產線測試時間與流程。在PPG測試方面,該方案能夠檢測光檢波器(Photodiode)的敏感度與LED亮度,而在ECG的測試上則可以驗證其心率與振幅的準確度,最後整合出一份紀錄完整檢驗結果的報表。

鯨揚科技是一家專精於心電圖(ECG)、光學心率感測(PPG)、腦電圖(EEG)測試儀器與自動測試系統廠商,也是全球少數專門開發符合國際醫療標準(IEC 60601-2-X)的測試方案解決商,與多家國際知名醫療設備廠商如GE、Siemens、Philips保持長期合作夥伴的關係。

鯨揚所提供的解決方案不僅提升了量測準確度,加速了新產品與上市時間,也幫助了聯發科及客戶群創造更為精準且可信賴的健康穿戴式電子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