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新世代嵌入式記憶體技術

2017/03/13 - 魏淑芳

宜鼎國際(innodisk)工控FLASH事業處經理張程鈞,以「新世代嵌入式記憶體技術」為主題。他指出宜鼎提供優秀的工控嵌入式裝置設計服務,硬體部份包含異常電源防護技術、最佳化電源方案、均衡讀寫落差的iData Guard技術、斷電即時回寫iCell技術等。

針對加值關鍵性應用部份,採寬溫設計(Wide Temp.)、Side Fill與塗佈製程(Conformal Coating)確保PCB與BGA晶片穩固性,因應國防需求的SecureErase及連接GP I/O的實體銷毀技術。

韌體部份則提供智慧平均抹寫技術(Smart wear-leveling)、區域管理(Zone Management)與資料分割技術(Data Separation),以及iAnalyzer分析軟體,以建構具備可信賴度、穩定度與錯誤處理能力的儲存裝置。軟體部份,宜鼎提供從多樣化OS的建置、最佳化、預載(Pre-load)、監控與復原(Monitor & Recovery)的一站式服務。

張程鈞舉幾個案例。第一個是印度某工廠產線機台常無法正常啟動,經分析為該機台SSD因供應器電壓回升時間異常,加上當地供電不穩定所導致;改搭配具備異常電源防護、iCell等技術的宜鼎SSD模組即解決問題。

第二個案例是美國某客戶,某伺服器產品有大量讀取、少量寫入行為;另一個產品則有大量寫入與耐用度的需求。宜鼎分別提供智慧平均抹寫技術、iData Guard技術、降低20%的寫入放大效應,與7倍MLC耐受度的iSLC滿足其需求。

第三個是某客戶的高階數位錄影機台,有高容量、穩定線性讀寫與異常電源防護功能。宜鼎提供做資料流、均衡讀寫落差的iData Guard技術的SSD模組。第四個是應用於美國軍方的儲存方案。宜鼎提供iCell技術、符合美國國防部US DoD 5220.22-M規範的SecureErase與實體銷毀技術的SSD儲存方案。

第五個是Gaming機台。宜鼎提供像SSD唯讀分區、隱密分區與平台綁定,保障客戶的數位內容不被複製。而宜鼎也針對車載(In-Vehicle)市場所需的省電與寬電壓特性,以及醫療、伺服器等不同垂直市場,依照不同客戶的需求,提供一站式、多樣化的解決方案。


圖說:宜鼎國際工控FLASH事業處經理張程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