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伊雲谷扮推手 助企業展開AWS大數據旅程

2017/03/27 - 魏淑芳

大數據服務許多企業都想導入,但當企業鑽研愈深,就會發現大數據並不簡單,特別是應用情境變化莫測。每秒20萬筆Request,明天可能就飆升到400萬筆。今天靠著批次處理就已足夠,明天卻需要做即時串流分析,才能滿足效能需求。面對類似的問題,企業常難以適時應變。

各種大數據應用場景,所需運算速度、儲存空間、處理技術都不同,企業實在無法一一追逐,此時公有雲服務就是很好的寄託。伊雲谷數位科技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江蕙芸指出,該公司代理的AWS(Amazon Web Services),因應各式各樣大數據應用,提供相當豐富的工具,包括用來處理資料轉換(ETL)的Amazon EMR,免伺服器便可觸發事件的AWS Lambda,再加上Amazon Kinesis串流資料平台、Amazon Redshift資料倉儲、Amazon Machine Learning機器學習等等。

這些工具像是一塊塊各有巧妙的積木,幫助企業拼出創新藍圖;問題是選項太多,企業不知如何搭配運用,才能達到Cost-Effective完美極致。

江蕙芸說明,伊雲谷100%致力於AWS,擁有逾50張AWS證照,可根據客戶個別需求,針對雲端搬遷、災難備援、雲端安全監控,做出最佳建置規劃,讓客戶輕鬆走上雲端;更重要的,伊雲谷參與AWS大數據專案的經驗豐富,能因應各種客戶應用場景,協助打造大數據解決方案。

比方說,企業想分析點擊流,可搭配使用Kinesis Streams、Kinesis Client Library,即時處理、分析與可視化大量的點擊流數據;企業想開發智慧應用,可透過Kinesis即時獲取社群媒體或其他來源數據,經由Lambda觸發,把數據流導向Machine Learning做出預測,確保應用開發方向迎合消費大眾需求。伊雲谷會持續扮演稱職領路人,將企業順利帶往AWS大數據旅程,利用豐富工具資源孵化更多創意應用。


圖說:伊雲谷數位科技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江蕙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