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施耐德電機推EcoStruxure平台 資料中心走向智慧化

2017/05/11 - 魏淑芳

在智慧裝置出貨量逐年創下新高,以及基礎網路日益普及的協助下,全球物聯網產業正以驚人速度成長。尤其在社群網路朝多元發展下,已成為多數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服務,也驅動雲端業者投入大型資料中心的興建。

然而近來因地球平均溫度持續升高,世界各地頻頻傳出聖嬰、反聖嬰等異常天候狀況,讓以往著重容納更多運算效能的資料中心,轉向朝向綠能化、智慧化發展,期望藉由降低能源消耗的方式,共同為改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努力。

施耐德電機資訊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鄭世楷說,施耐德電機多年前即觀察到能源管理將成為企業必須面對的重要議題,所以便推出專為綠色資料中心設計的EcoStruxure平台,協助客戶打造具備模組化特性,並且可與物聯網連接的綠色資料中心。

該架構最大特色在於具有開放性、可擴充性和互通性,能夠串機房中各種施耐德設備,協助資訊人員規劃穩定且具能源效率的綠色資料中心。

主動分析與監控  有效掌握設備運作

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平台是針對物聯網概念所設計的全新架構,將在自動化、能源管理、計量及分析技術相結合後,提供平台、架構和發展方向,助企業輕鬆、快速地建構可因應物聯網發展的資料中心,從而創建更智慧、高效和安全的營運方式。

如EcoStruxure平台便具備可擴展IT/OT技術融合型機制,可實現智慧感測、嵌入式計算、 IP網路連接和邊緣分析的智慧技術,並且提供基於雲端應用、分析、服務、控制和監控服務,讓企業營運風險降至最低。

鄭世楷解釋,EcoStruxure平台不僅可串連施耐德電機旗下各種產品與系統,更有其他競爭對手不及的三項核心技術,分別是內嵌式連接和智慧核心技術、智慧營運管理的交互操作基礎,以及雲端連線數位服務的基礎建設,能達成讓資料中心內部資料價值最大化。

簡單來說,該平台會主動收集各設備運作過程中的詳細資訊,再透過分析工具將資料轉換成有用的資訊,並且將即時資訊與分析結果提供給資訊人員參考,作為後續系統架構調整或優化時的參考。

如此一來,資訊人員便能夠透過智慧系統與即時監控平台,精準掌握各種設備負載現況、能耗趨勢,讓寶貴能源使用率最大化,實踐綠色資料中心的願景。其次,EcoStruxure平台亦會針對整體能源消耗進行完整的監控分析,可避免發生設備停機或減少停機時間,讓企業實現智慧、高生產力,以及有效率的營運管理機制,為企業邁向數位組織奠定良好的基礎。


圖說:施耐德電機資訊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鄭世楷說,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平台最大特色,在於具有開放性、可擴充性和互通性,能夠和機房中各種施耐德設備串聯,協助資訊人員規劃穩定且具能源效率的綠色資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