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EcoStruxure IT輕鬆建構雲端資料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善用EcoStruxure IT輕鬆建構雲端資料中心

施耐德電機機房建置顧問朱苙瑋。
施耐德電機機房建置顧問朱苙瑋。

萬物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相互聯結。施耐德電機機房建置顧問朱苙瑋指出,幾年前,人們出國都是用長途電話聯繫,現在則是透過LINE等網路電話溝通;以前坐飛機都是處於失聯狀態,但到了現在飛機已經開始提供Wi-Fi;在在顯示網路環境的發展迅速及其重要性。

為了能提供更穩定且強大的網路應用,雲端資料中心需要可靠的平台架構。朱苙瑋指出,EcoStruxure IT涵蓋了樓宇、配電和IT領域,底層為互聯互通的產品,可因應客戶不同的需求跟現場環境,提供相對應的高效能不斷電系統,同時有完整的機房空調解決方案,以及可管理溫溼度、震動、偵煙(消防)等環控需求的環境與安全管理系統。

在機櫃系統方面,有非常嚴謹的安全設計,如門禁管理系統可以使用卡片或從遠端控管,機櫃排插系列從基本型到最高級,可滿足不同的客戶需求,如最高級的排插每個插座都有開關,並內建有如分租套房的獨立電表,可以遠端監控用電狀況及控制每個單一開關,可說專為主機託管服務打造。

EcoStruxure的邊緣控制層,可以整合到樓宇管理系統,例如將樓宇的冰水主機一起控管,可以蒐集警告訊息以便處理,更可以透過軟體呈現廠房的3D溫度示意圖,建立模擬影響清單,列出那些設備可能會受到影響及影響的嚴重程度。

IT機房停擺有一半以上為人為操作錯誤造成,更糟的是,人員一旦手忙腳亂,可能會讓問題變得更嚴重,EcoStruxure因此提供空調備援模擬,可以讓IT管理人員知道空調故障可能造成的影響。資料中心亦可模擬電力故障,顯示受影響的設備、影響程度、受影響的應用程式和聯絡人。

EcoStruxure還可模擬增加出風溫度的狀況,讓機房運作更省電。朱苙瑋指出,ASHRAE在伺服器的進風處建立了新的推薦溫度範圍。推薦範圍為18.3°C到27°C,很多伺服器其實不需要太低的環境溫度,而每增加1度伺服器進風溫度,資料中心可以節省高達4%的能源成本,蒐集到的資訊上傳到施耐德的雲,當UPS偵測電池模組故障時,可以根據當下的環境相關參數做到更有效益的數據分析。

EcoStruxure的雲端基礎架構——應用、分析與服務,除可提供在地化部署解決方案,以及雲端基礎解決方案,在美國、英國及印度都有設24小時不中斷的監控中心。朱苙瑋指出,在地化及雲端的共同點,在於都會抓取底層的資訊,差別在於雲端基礎解決方案會將資訊上傳到施耐德的雲端服務儲存,同時可以讓管理者利用手機監視,還可在線上與專業技術人員做即時交談,將來在台灣上市,將會把機房管理簡單化推向另一個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