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雲平台需求遽增 Azure Stack讓公有雲私有化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混合雲平台需求遽增 Azure Stack讓公有雲私有化

全世界各行各業的公司都面臨著一項挑戰:從使用數位技術的組織轉型為數位組織。應用程式現代化正是數位轉型的核心,同時也有機會協助公司與客戶互動、賦予員工能力、最佳化作業以及將產品轉型。Azure提供了一套豐富的平台,讓開發人員能夠打造現代化應用程式,而且事實上,大部分的應用程式正迅速地移轉至公有雲。然而,某些應用程式卻面臨各種障礙,主要為延遲、連線斷斷續續以及法規。Azure Stack提供了一種方式,可以在內部部署環境中執行相同的應用程式。透過一致的雲端平台,組織可以安心地根據商務需求進行技術決策,而非根據技術複雜度做出商務決策。

Azure Stack是Azure的擴充功能,可將雲端運算的靈活度和快速的創新步調提供給內部部署環境。現在,組織可以透過混合雲環境打造現代化應用程式,在彈性與控制能力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開發人員可以使用一致的Azure服務以及DevOps程序與工具組來建置應用程式,然後與營運部門合作,將應用程式部署至最符合商務、技術和規範需求的位置。開發人員可以運用 Azure Marketplace 的應用程式元件(包括開放原始碼工具和技術)做為建置基礎,加快新雲端應用程式的開發速度。

Azure與Azure Stack搭配使用後,即可為用戶導向與內部企業營運應用程式帶來全新的混合使用案例:

邊緣與離線執行解決方案:為了因應這類延遲與連線需求,客戶可以在Azure Stack本機處理資料,然後在Azure之內彙總以執行進一步的分析,而且兩者都使用通用的應用程式邏輯。有許多不同領域的客戶對這種邊緣案例很有興趣,包括工廠現場、遊輪和礦井。

符合各種不同法規的雲端應用程式:客戶可以在Azure中開發並部署應用程式,同時享有透過Azure Stack部署於內部環境的完整彈性,以因應法規或政策的需求,而且完全不必修改任何程式碼。做為例證的應用程式範例包括全域稽核、財務報表、外匯交易、線上遊戲以及支出報表。許多客戶想要根據商務和技術需求,將相同應用程式的不同執行個體部署至Azure或Azure Stack。雖然Azure符合大部分需求,不過Azure Stack卻能適時地補充部署方法的不足之處。

在內部部署環境採用雲端應用程式模式:客戶可以使用Azure Web和行動服務、容器、無伺服器與微服務架構來更新及擴充現有的應用程式或建置新的應用程式。可以在雲端的Azure與內部部署的Azure Stack之間使用一致的DevOps程序。微軟發現越來越多客戶對應用程式現代化感興趣,包括核心的關鍵任務應用程式。

Azure和Azure Stack為客戶提出三項核心承諾

第一,不論在Azure或Azure Stack上執行,都能以相同的方式建置及部署應用程式,將開發人員的生產力發揮到極致。在不同的混合雲環境下實作通用的DevOps做法。透過一致的應用程式開發平台,用戶可以透過一致Visual Studio開發與部署體驗,輕鬆地轉換現有的技能。
第二, 語言和架構,包括 Java、Python、Node.js和PHP。依照所需的方式採用混合雲運算技術。不但符合商務和技術需求,還可靈活選擇適合的雲端與內部部署模型組合。

第三, 可以把全副精力集中於最佳化業務應用程式和服務上,因為整合式系的設計目的就是要以可預期的方式提供一致的Azure創新,打造整合式的傳遞體驗。

Azure Stack可以為用戶打造端對端Azure解決方案,藉以加快應用程式現代化計劃的推行速度。他們提供了深入的Azure技能組合、領域和產業知識,以及相關程序的專業知識(例如 DevOps)。每個Azure Stack雲端都讓SI有機會能夠設計解決方案、主導及影響系統部署、自訂包含的功能以及提供作業活動。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