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歐姆龍展現物聯網時代的Factory Automation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台灣歐姆龍展現物聯網時代的Factory Automation

  • 陳毅斌台北

台灣歐姆龍工業4.0自動化整合性平台「SYSMAC Automation Platform」 。
台灣歐姆龍工業4.0自動化整合性平台「SYSMAC Automation Platform」 。

台灣歐姆龍於8月31日至9月3日參與位於南港展覽館1樓盛大展出的「2016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為所有客戶展出「3i製造現場革新」,主打涵蓋控制智能化(integrated)、情報革新(intelligent)、人與機器的協調(interactive)等等各領域的產品,帶您一步一步透視OMRON IoT智慧工廠願景的實現,打造各套專業的解決方案,提供完善的整合服務。

Integrated控制智能化:透過機械追求高速,高精度提升生產性。

要創造一個令人嚮往、更高等級的生產環境,必須同時達到生產現場數據的詳細蒐集與分析,以及用來實現機械效能最大化的高度控制性能。OMRON機械自動化控制器NX7將PLC核心引擎與動作引擎整合至同一個硬體中。本產品配備Intel Core i7處理器(Clad core),可進行大容量的數據處理,並兼具高速、高精度以及高可靠性等特性。因此能提高凸輪動作順暢度,提高軸間精確度、完成補間控制、相位控制,進而進行數據分析,以實現高精確度製造品質,提高客戶生產附加價值。

Intelligent情報革新:透過活用情報提升生產及品質。

若要善用生產現場資訊,必須從生產現場PLC內部資料蒐集至資料庫開始。過去經常會使用專用工具和中介軟體,來設置並連接專用電腦,現在只要使用NJ系列資料庫連線型CPU組件,即可輕鬆直接連接資料庫。只要另行連接現有的系統,即可簡單開始運用資料,並且從小規模開始推動生產現場的物聯網化,以達到提升生產效率、預防性維護,或是品質可追溯性等目標。

Interactive人與機器協調:機器人與人的共同合作,追求安心.安全。

OMRON收購了工業用機器人大廠「Adept Technology Inc.」並納入集團旗下,其係運用ILO(Input、Logic、Output)+S(Safety)+R(Robot)控制方式,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以解決生產現場所面臨的重大問題,像是提高生產效率、人力不足問題,以及由於熟練作業員高齡化所衍生的技術傳承問題等。

日後OMRON將運用Adept Technology Inc.所提供的機器人技術,深入過去僅能仰賴人類完成的領域,同時讓機器人落實至作業最核心的部分,以達到「高階自動化」以及「人與機械和諧共存」的目標。台灣歐姆龍運用最新的資訊技術,促成自動化升級,藉由IoT為生產現場帶來新革命,讓生產現場邁入新紀元,創造出高附加價值的生產環境。


議題精選-2016自動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