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園守門員 京晨建造隱形電子圍籬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ST Microsite

智慧校園守門員 京晨建造隱形電子圍籬

  • 范婷昕台北

京晨科技的監控人臉辨識精確度已達90%,一旦偵測到危險,便會立即發出跨螢警示推播。
京晨科技的監控人臉辨識精確度已達90%,一旦偵測到危險,便會立即發出跨螢警示推播。

2017年世界資訊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WCIT)已於9月13日在台北成功落幕,台灣安全監控領導廠商京晨科技期間受邀出席,展出智慧校園監控辨識影像分析解決方案,成功聚焦國內外觀展眼球。

京晨科技深耕安全監控產業已十多年餘,不同於國內的硬體主流,京晨致力研發影像辨識分析及整合管理,其軟體可兼容於市面各硬體設備,應用領域涵蓋傳統的城市、大樓監控,結合圖文辨識的門禁系統,及近年熱門的智慧零售分析等。

京晨本次於WCIT端出智慧校園監控解決方案,董事陳堯富表示,京晨校園監控辨識有兩層防護,初步結合紅外線感測器在校園四周設立電子圍籬,透過遠距離辨識物體大小,迅速分辨靠近的物件為落葉、動物或人類,一旦偵測到型態、體積為可疑的人體樣貌,便會立即發出跨螢警示推播,即使維安人員不在定點,也能即時收到詳載訊息的警示。

陳堯富進一步說明,結合電子圍籬防護,系統還能鍵入黑白名單加強守備。目前許多國小為加強上下課的接送安全,會請學童隨身配戴印有固定接送者的識別牌以便導護人員確認,黑白名單便是依循此一概念,將安全白名單導入資料庫供監控系統辨識,當屬黑名單的可疑人員跨入警界場域,跨螢警示亦會即刻推播,進一步提升場域的維安層級。

陳堯富謙遜的表示,目前京晨的人臉辨識精確度已達90%,雖可讓監控系統角色從以往的「事後調閱」晉升成「提前守備」,但若要達到百分百的精準防護,還需優化遠距離辨識的演算法,透過預測人體的特定肢體、表情,系統能更快速反應即將發生的犯罪行為,進而串聯相關維安網域,這是京晨下一步欲達成的目標,實質維護人身安全,有效避免犯罪行為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