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物聯網應用設計的可程式化RGB色序LED驅動IC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專為物聯網應用設計的可程式化RGB色序LED驅動IC

  • 孫昌華台北

先進記憶體與類比IC解決方案領導廠商矽成(Integrated Silicon Solution, Inc.;ISSI)日前發表創新系列FxLED RGB驅動IC最新力作:IS31FL3194。該IS31FL3194晶片為完全可程式化3通道LED驅動IC,支援消費者及工業物聯網(industrial IoT)應用廣泛的演色需求。

IS31FL3194可透過400 kHz的I2C匯流排進行程式化編排,執行經過色彩伽馬修正(Gamma Correction)之LED時序與顏色顯示模式。3通道LED的每一通道皆可獨立調整8位元電流水平(最高40mA)輸出、8位元PWM(PGB混色)、珈瑪修正與時序。即使系統的微控制器為了省電而處於待機狀態,各類可程式化時序仍將持續運作。

ISSI類比市場副總裁Ven Shan表示:「ISSI身為消費性與車用市場創新LED驅動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我們發現客戶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如何降低系統的功率消耗。因此,我們開發可按程式化設定呈現各種RGB順序模式的IS31FL3194晶片,得以在微控制器處於低功耗睡眠模式時持續驅動LED。因為是由IS31FL3194負責驅動LED的緣故,不僅可節省系統功耗,更可釋放微處理器的資源,轉而運用於系統其他重要功能。」

IS31FL3194採用極小的1x1.6mm尺寸的WCSP-8封裝,使其成為當前市場上最小、可程式化程度最高的LED驅動解決方案。其具彈性的可程式化功能,使得客戶得以設定RGB LED按照預先建立的模式,以單一RGB組態、RG+W組態或三色LED的方式運作。此外,20mA下150mV的低電壓壓降,0.8mA靜態電流和1uA待機電流,亦使其成為低功耗電池應用的最佳解決方案。

IS31FL3194 LED驅動IC可以按照預先設定的模式產生色光,運用於吸引注意力的信號燈上,或者在穿戴式裝置、行動式醫療裝置、智慧家庭、智慧零售和其他推陳出新的IoT應用上,作為通知或狀態指示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