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能源從儲能開始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改變能源從儲能開始

  • 黃天毅台北

中華電信攜手國軒科技與華立企業以「智慧新能源物聯網平台」概念為主軸,整合創能及儲能系統之穩健供電模式,讓企業享有更優質的電力使用環境。

國軒科技與華立企業提供的儲能系統,具備快速反應以及頻繁充放電的特性,利用夜間離峰電價時段進行充電,於白天尖峰電價時段提供電力,減少尖峰時期使用台電的電量,可以達到電力削峰填谷之效益,強化整體供電的穩定性。

此外,儲能系統結合中華電信物聯網通信技術,透過導入中華電信智慧新能源管理平台,協助客戶進行用電分析與用電需量管理,其彈性調節電力的功能,未來亦可將多元的綠色能源與儲能系統進行整合。

國軒科技及華立企業所提供之儲能系統,係採用磷酸鋰鐵做為正極材料的鋰離子電池,這一類電池的特點是不含貴重金屬元素(比如鈷等元素),具備耐高溫、安全穩定性強、價格便宜及循環性能更好的優勢特性,其壽命可達10年左右。

儲能系統可透過網際網路遠端連線至儲能系統之電池管理系統(BMS)及能源管理系統(EMS),電池管理系統(BMS)可全天候監測電池的性能,能源管理系統(EMS)可全天候彈性調節充/放電電量,達到企業節費之成效。

中華電信與國軒科技、華立企業共同合作,提供優質的儲能產品以及強健的供電架構,讓企業享有穩健的電力環境,足以面對突發的電源中斷事件,減少企業在產能上的損失。



議題精選-2018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