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取得熒茂15%股權 助深耕工業物聯網觸控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研華取得熒茂15%股權 助深耕工業物聯網觸控商機

研華公告由100%持有之子公司研華投資取得強茂持有之熒茂光學15%之股權,普通股共計15,710,000股,總認購金額約為新台幣2億元。研華表示,透過本次與上游供應鏈共創策略聯盟,將使雙方在工控觸控不論產品、技術及市場等方面的合作往前邁進一大步,雙方並共同承諾將持續提供各種不同產業需求之觸控完整解決方案。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先生表示,觸控面板為工業電腦與物聯網產業之重要元件,在材料技術上也是日新月異,以符合工業型客戶在不同應用場域之特殊需求。熒茂光學長期耕耘工控觸控面板,為研華在觸控面板上的重要供應商,其小量多樣的製造及服務能力,符合研華的產品需求。研華希望藉由本次股權的投資,進一步形成「物聯網供應鏈共享平台」,協助熒茂進一步深耕工業物聯網觸控商機。

熒茂總裁方敏宗先生表示,看好觸控面板未來在工業電腦(IPC)的滲透率及智慧零售等物聯網場域的快速成長,熒茂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新廠於去年6月落成啟用,成為熒茂發展大尺寸高亮度觸控面板產品及各項複合式鍍膜,如AR(抗反射)、 AG(抗眩光)、AS(抗指紋)及戶外嚴苛環境應用的抗UV產品之最佳基地,熒茂的技術及產能將可滿足包含研華在內的海內外中高階客戶的採購需求。研華與熒茂的攜手合作,可將熒茂的產品技術充分運用在研華全球的銷售通路與平台,雙方共同拓展TDM(Touch Display Module)在工業電腦上的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