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培育第二期人工智慧種子 智慧應用 影音
Pure
hotspot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培育第二期人工智慧種子

  • 尤嘉禾台北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二期報名資訊。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二期報名資訊。

近年來人工智慧 (AI) 在台灣形成一股不可擋的風潮,由台灣資料科學協會及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籌備處主辦,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承辦,並獲得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支持協助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開學即受到各界熱烈的關注,於 2018年1月27日舉行的首屆開學典禮,更邀請到中研院廖俊智院長、行政院吳政忠政務委員、科技部陳良基部長、經濟部沈榮津部長、立法院陳學聖委員及吳思瑤委員聯袂上台致詞,期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學員學成後,能夠以人工智慧加上原本的領域知識,不論投身產官學研界,皆能將擔任台灣各領域推動及發展人工智慧的種子,帶動產業升級。目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二期招生即將在 3月27日(二)截止,第二期上課時間為5月12日至9月1日,歡迎有志成為人工智慧領袖人才的朋友們踴躍報前往人工智慧學校網站報名。

培育人工智慧技術種子與人工智慧經理人 雙管齊下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規劃了兩個班別,分別為「技術領袖培訓班」及「經理人週末研修班」。技術領袖班目的為育成具有人工智慧技術思維與實戰經驗的技術領袖人才,第一期即有430人報名,經過嚴格的書面審查及現場筆試,錄取210位學員,錄取率 48%。其中電子業及製造業佔 35%,資訊業 20%,次之為金融業 (15%)、生技醫療 (8%) 等。經理人週末研修班目的則為給予所有經理人學員全面的人工智慧概觀以及正確的趨勢認知,使各界經理人對於人工智慧技術能有全面性的大局觀,第一期報名人數為 470 人,採資格審查,錄取 320 位在職學員,產業分布與技術領域培訓班學員類似,但學員組成以中高階主管為主 (85%),另為教授、醫師、律師、研究員、分析師等專業人士。

六大特色 提供最理想完善的學習環境

第一流的講師、學員實驗室、充足計算設備、第一手真實問題、富經驗助教團隊、200人大班制是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六大特色。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擁有堅強的講師陣容,清大電機孫民教授、臺大電機李宏毅教授、清大資工陳宜欣教授、Skywatch陳維超博士、Viscovery陳彥呈博士等皆是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力邀的講師名單。而學員實驗室指的是除了上課教室外,另有750坪的空間做為實驗室、討論室、開放空間使用,每位學員都有專屬的座位撰寫AI程式,同時有經驗豐富的助教陪伴。此外,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也大手筆採購超過兩千萬的GPU設備供學員做練習及解題目,務求提供最理想完善的學習環境給學員,讓學員們得以在短短3個月中,在專家的帶領下從做中學,快速成長為產業 AI 化的尖兵。

不是想不想做 而是必須被做到

身為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執行長陳昇瑋說:「(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這件事情並不是我想不想做,而是這件事情必須要被做到,而我剛好站在對的位置上,就必須義無反顧,讓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實現。」本著為台灣的人工智慧紮根的理念,期待透過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讓大家都能知道人工智慧的能力、侷限及未來發展,讓產業欲以人工智慧進行產業升級時,能有清楚的方向感來帶領企業前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