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醫療艦隊啟動東南亞戰略 泰國設立分公司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佳世達醫療艦隊啟動東南亞戰略 泰國設立分公司

  • 張丹鳳台北

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暨凱圖泰國董事長楊宏培(左)及凱圖泰國總經理歐陽漢欽(右)。照片來源:佳世達
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暨凱圖泰國董事長楊宏培(左)及凱圖泰國總經理歐陽漢欽(右)。照片來源:佳世達

佳世達醫療艦隊航向東協市場,集團投資的凱圖國際近日正式成立泰國分公司,成為凱圖第一個東南亞據點,將在泰國提供透析、醫學美容等相關產品與服務。

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暨凱圖泰國董事長楊宏培表示,泰國約有1,000家公立醫院和400家私立醫院,依據泰國醫療器材工業協會估計,目前約有85%醫療器材仰賴進口;泰國政府計劃將泰國打造為亞洲醫療中心(Asia's Medical Hub),讓泰國成為東協的國際醫療樞紐國;因此凱圖選擇泰國作為進入東協市場的第一站,並期待將來進一步拓展泰國經驗至其他東南亞市場。

凱圖國際董事長陳明正表示,凱圖國際在台灣成立已17年,產品範圍涵蓋血液透析、血漿治療、血袋事業、醫學美容等產品與服務。在血液透析領域,泰國總人口數約6,900萬人,但目前接受透析治療的病患約6.5萬人,略少於台灣,以總人口數及經濟發展潛力來看,未來泰國透析耗材使用量將有很大成長空間。

在醫學美容領域,泰國致力發展醫美保健觀光,凱圖可透過台灣與產品供應商的關係,取得相關產品在泰國的代理權,並複製在台灣市場的操作經驗,在泰國市場進行直銷或經銷的業務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