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三豐搶進中東醫療 新品亮相杜拜國際醫療展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明基三豐搶進中東醫療 新品亮相杜拜國際醫療展

  • 張丹鳳台北

明基8吋手持式彩色超音波掃描儀H1300。
明基8吋手持式彩色超音波掃描儀H1300。

明基三豐前進快速成長的中東醫療器材市場,將在杜拜國際醫療展(Arab Health)展示由集團自行研發的彩色超音波、多功能手術台、醫用耗材、醫療顯示器等產品,其中「多功能電動油壓手術台旗艦版Dr. Max 8000」及「明基8吋手持式彩色超音波掃描儀H1300」更將首度亮相。

根據BMI Research研究報告,中東及非洲醫療器材市場是近年成長率最高的區域,2017—2020年複合成長率達到7.7%,高於全球平均的5.7%,預期2020年市場規模可達到110億美元規模。

多功能電動油壓手術台旗艦版Dr. Max 8000。

多功能電動油壓手術台旗艦版Dr. Max 8000。

明基三豐總經理管新寶表示:「隨著西歐先進國家的醫療市場逐漸飽和,近年來國際醫療品牌將焦點轉向中東、非洲等新興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憑藉著優越的地理位置,逐漸成為該區域的重心。Arab Health為該地區最盛大的專業醫療展,吸引大量中東、非洲與歐洲國家的專業買主,同時亦聚集了世界各國的專業廠商,逐步成為全球最大的醫療展會。」

管新寶指出:「明基三豐此次參展,除期望吸引現場的專業買主參訪外,更透過代理商邀請各地醫院的使用者,在展場體驗智慧手術房所帶來的便利性,希望讓大家了解明基集團對醫療領域所投入的用心,增進對品牌與產品的信賴,進一步拓展市佔率與開發新市場,目前已有許多進行中的專案,預計將於此展會上與客戶做進一步的討論。」

明基三豐此次展出產品中,以新品「多功能電動油壓手術台旗艦版Dr. Max 8000」及「明基8吋手持式彩色超音波掃描儀H1300」為年度亮點。

Dr. Max 8000採模組化床身設計,提供靈活、多樣、大角度的手術體位搭配,讓手術擺位可迅速完成,可讓日趨頻繁的內視鏡手術更有效率地進行;腳部、頭部關節使用快拆設計,提供快速且安全的操作模式,另外支援智慧型手機遠端遙控介面,大幅提升操作使用範圍。

H1300具有八吋的輕巧機身,讓醫生可直接攜帶超音波至床邊為病人做檢查,讓超音波不再需要耗時排程使用,而是平易近人、容易取得的第一線診斷工具之一。H1300在主機尺寸和效能方面取得最佳的平衡,展現出高品質影像、優化的操作介面且攜帶不受限的優勢。目前已拿到CE認證,預期能在海外先進市場為台灣醫材品牌取得一席之地。

Arab Health 2019年將於1月28日至31日於杜拜登場,將有來自66國的4,150家參展廠商參與盛會,預期參觀人數可達8.45萬人次以上,聚集全球160個國家以上的專業人士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