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再進化 ATEN推出多視窗作業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操控再進化 ATEN推出多視窗作業解決方案

  • 周建勳台北

CM1284(圖上)為4埠USB 4K HDMI多視窗 KVMP多電腦切換器以及CM114A(圖下)4埠USB DVI多視窗 KVMP多電腦切換器。
CM1284(圖上)為4埠USB 4K HDMI多視窗 KVMP多電腦切換器以及CM114A(圖下)4埠USB DVI多視窗 KVMP多電腦切換器。

AV/IT連結與管理解決方案廠商宏正自動科技(ATEN International),發表2款多視窗KVMP多電腦切換器;CM1284為4埠USB 4K HDMI多視窗KVMP多電腦切換器,以及CM114A具備4埠USB DVI多視窗KVMP多電腦切換器,皆具備多視窗畫面顯示以及優異的ATEN無邊快切(Boundless Switching)技術。

因應多視窗畫面顯示的市場需求增加,ATEN提供豐富且多樣化操作方式的產品功能,符合電腦控制室和資料資料中心等環境,需要即時影音監控的需求,對於航空運輸產業、銀行金融產業,以及醫療產業等,有即時監控需求等專業領域的市場期待,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並減少繁鎖的操作。

在需要快速應變但數據匱乏的環境中,專業人員需要不斷地在不同電腦主機之間切換控制,同時使用多個系統。ATEN無邊快切技術系列產品,更勝以往的直覺式設計,採用直觀的方式,使用者只需移動滑鼠跨螢幕或是跨視窗,即可切換控制到另一台主機。滑鼠游標移到任何方向,可切換控制目標,為專業的多視窗系統操作者,提供最佳解決方案,使工作效率更加流暢。

CM1284具HDMI螢幕顯示,具絕佳4K視訊解析度,USB鍵盤及滑鼠操作電腦,控制端提供雙螢幕輸出,支援影像即時更新服務,其中一台螢幕畫面具備多視窗模式功能,可管理4個影像來源。而CM1164A支援DVI-D螢幕顯示,視訊解析度1920 x 1200@60Hz。

CM1284與CM1164A皆支援四分割畫面模式、PiP(Picture in Picture) 子母畫面模式、PbP(Picture by Picture) 分割畫面模式、PoP (Picture on Picture) 左右畫面模式,在PiP或PbP多視窗畫面顯示模式下,使用者可隨意調整任一分割視窗的視窗大小及位置。

CM1284與CM1164A更提供菊鍊(Daisy Chain)和堆疊(Cascade)兩種串接方式。使用菊鏈串接功能時,使用者只需透過第一層所接上的鍵盤、滑鼠,即可管理多達4個層級電腦設備。使用堆疊(Cascade)功能時,使用者不僅可管理多達16台電腦設備,這16台設備的影像也能以4 x 4分割畫面模式,顯示在第一層的多電腦切換器的多視窗螢幕,並可選擇任一設備內容進行操作管理。

CM1284與CM1164A搭載ATEN獨家技術Video DynaSync,幫助KVM多電腦切換器在切換選擇不同影像設備來源時,消除設備開啟時可能會發生的影像顯示問題,同時優化處理螢幕顯示解析度。另外也可選擇EDID設定的模式,確保在不同螢幕間依然擁有最佳解析度並提供優質的畫面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