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攜手40家運動科技夥伴展示百種應用情境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精誠攜手40家運動科技夥伴展示百種應用情境

  • 周建勳台北

致力透過數據科技帶來社會影響力的精誠,也特別展出專為臺師大運動員打造的科技應用工具。
致力透過數據科技帶來社會影響力的精誠,也特別展出專為臺師大運動員打造的科技應用工具。

精誠資訊首度針對運動生態圈,連結運動與科技,在培養台灣運動國手的搖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辦「Power of X,善變力」運動生態大展暨趨勢論壇,號召超過40家運動科技與運動休閒生態圈夥伴共襄盛舉,攜手展示百種創新科技應用情境,也特別邀請World Gym台灣區總裁柯約翰、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教授張少熙、資策會資安所所長毛敬豪、新漢智能系統公司總經理林弘洲、寶悍運動平台總經理張運智等13位專家發表趨勢專題演說,共吸引超過1,300人、800家企業熱烈參與。

精誠資訊總經理林隆奮表示:「因應外在環境的多變,我們必須具備『Power of X善變力』從內在蛻變,從傳統的SI系統整合角色,不斷演化升級成Xi生態圈整合者,積極經營跨界生態圈,發展5A(AP、App、API、Appliance、Algorithm)與4C的上雲、用雲、管雲、護雲,核心跨界軟體能力,建構可體驗、探索、應用、互動的平台服務,幫助企業整合數據,如同交響樂團的指揮一樣,用軟體力指揮數據的音符,協助客戶譜出數位轉型的樂章!成為一個『Orchestrator協奏領導者』,幫助落實各行各業AI 化的應用場景和情境體驗,為客戶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這就是精誠要努力的定位與方向。」

根據商研院調查指出,台灣運動產業商機約1千億元,推估未來5~10年這股運動商機仍將持續延燒。配合2020東奧的來臨,致力透過數據科技帶來社會影響力的精誠,展出專為臺師大運動員打造的科技應用工具,像是透過體操教練團隊提供的專業洞察,合作開發的「運動員的一天」系統平台,輔助教練掌握每位選手的訓練狀況,還有透過精準的INBODY身體質量測量,搭配精誠數據科學家打造的數據分析圖表工具,交叉分析選手的四肢肌肉分析、體脂肪率等數據,協助教練調整每位選手專屬的訓練菜單。

此外也連結新創公司雲守護安控Beseye獨家AI人體骨幹分析技術,分析體操選手的肢體動作,協助精確修正動作正確性。未來在收集更多數據後可建構更成熟的AI訓練模型,可望納入預測機制,搭配影像分析,協助教練與選手調整動作角度,持續優化表現。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