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sten AI加速創意落地 助企業縮短AI專案時程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緯謙科技

Haisten AI加速創意落地 助企業縮短AI專案時程

  • 杜育綺台北

Haisten AI為提供Low-code、快速、簡單的AI開發工具軟體,加速企業創新轉型。奎景運算
Haisten AI為提供Low-code、快速、簡單的AI開發工具軟體,加速企業創新轉型。奎景運算

隨著市面上出現許多以AI技術為核心的智慧服務,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自駕車等,加上許多研究機構均建議企業運用AI技術加快轉型腳步,一時之間AI已然成為眾人朗朗上口的名詞。不可否認,在GPU晶片效能攀升、開源AI演算法資源唾手可得下,企業引進AI技術門檻確實比過去低許多,但仍然有許多障礙需要克服,並非所有公司都能順利跨入此領域。

根據統計,目前企業引進AI過程中,至少會面臨下列幾類的問題:人才、運算資源、時間。人才方面:AI專業人才的徵才難跟資訊大廠競爭、AI團隊沒有足夠工程師、資料科學家工作包山包海無法專注AI應用開發等。運算資源方面:硬體資源昂貴有限、開發環境設定繁瑣、不知道如何最佳化。時間方面:AI模型訓練成本高與耗時,漫長的等待訓練期、專案開發過程冗長。在此狀況之下,企業完成AI專案時間通常得耗費1年以上,甚至超過2年以上的案例也非常多。奎景運算推出的Haisten AI軟體服務,協助企業解決前述問題,快速享受AI專案帶來的成果。

奎景運算執行長陳俊傑指出,根據AI 100在2020年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有70%以上AI開發人員,得花費大量時間在環境除錯與建置AI應用環境上。在現今AI人才難尋下,還得將時間浪費在非自身專業的工作上,是非常不符合經濟效益之做法。因此我們推出Haisten AI的目的之一,是要讓各企業的AI開發人員,僅需專注於關鍵的AI模型設計,而非從事建構硬體、設定軟體環境和最佳化AI執行環境等繁瑣工作。而原先企業中各領域的專家,即使不是資訊背景,也能輕鬆的將其專業知識投入參與其場域AI應用的開發。

Haisten AI扮推手 讓企業產品加速商業化

從NVIDIA頂尖工程團隊(PESA)出身的奎景運算,在深度技術和超大規模運算領域有非常豐富經驗,其推出的Haisten AI是採用SaaS的服務模式,提供Low-code、快速、簡單的AI開發工具軟體,讓不同企業的各領域專家和AI工程師等,僅需運用一套易於操作的使用介面,不需改寫複雜的程式碼,即可直接取用最佳化建置的AI運算環境,快速完成AI模型的訓練與部署。免除繁複AI環境建置及困難的系統優化工作。

不光如此,還可自動取用多個GPU運算資源進行AI模型訓練,大幅減少AI模型訓練時間;一鍵大規模部署,透過操作介面,可同時將多種AI模型部署到大量的各式裝置,進而達成讓各行業都能參與AI研發與應用落地的目標。

換句話說,藉由使用Haisten AI,各領域專家及AI開發人員可專注在自身專業的工作上,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享有更佳的Programming Life,憑藉此創新技術,也讓奎景運算成為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ITC 2021的10支入圍團隊之一,並且在TTA矽谷團隊協助下參與Berkeley SkyDeck GIP 2021、Hello Tomorrow等國際計劃或比賽,且成功入圍。

現今公有雲服務非常普及,企業用戶可透過租用GPU資源方式,來節約打造AI運算硬體的工作,但是在AI運算環境的除錯與最佳化、AI模型設計、訓練與部署落地上,仍然要花上很多時間,無形中也拖累AI專案的速度。陳俊傑表示,Haisten AI目的就是要協助企業免除前述繁瑣作業流程的困擾,讓專業人才做更有價值的事情,輕鬆使用各種高速運算資源,讓創意加速轉換為商業模式。目前已經與製造業、醫療業者建立合作,未來應用將會持續擴大,並有更多成功案例出現。

以與醫療新創公司合作為例,該公司專為醫療專業人員提供呼吸監測系統,其推出的智慧聽診器,主打可針對臥床病患的肺音進行檢測,且結合專業錄音設備,可提供醫護人員最精準、即時的資訊。過去為了實現精確預測的目標,合作方的資料科學家必須反覆嘗試不同的AI演算法、調整AI模型參數,無形中便拉長了產品的開發週期。

所幸在引進奎景運算的Haisten AI之後,許多問題獲得了良好的解決。該醫療新創將AI模型開發快速遷移到雲端平台上使用Haisten AI,並藉著Haisten AI,容易地取用多個GPU來進行AI模型訓練,能於更短時間內驗證不同演算法的表現,而無須浪費時間在等待計算結果上。最後,根據合作的醫療新創提供資料顯示,整體AI模型開發速度順利提升3倍以上,對於搶占市場商機帶來極大幫助。

隨著全球對AI運用範圍愈來愈廣,奎景運算的未來規劃,除持續耕耘台灣市場之外,下一步將會爭取更多曝光與募資機會,進軍美國、日本、歐洲等市場,實踐運用AI為人類創造更佳生活的願景。

本文原刊載於TTA雜誌2022年1月號,更多新創團隊故事歡迎至TTA雜誌瀏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