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國際宜蘭研發製造中心正式啟用 積極佈局軟硬實力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宜鼎國際宜蘭研發製造中心正式啟用 積極佈局軟硬實力

  • 李佳玲台北

宜鼎國際宜蘭科學園區興建研發製造中心日前正式落成啟用,圖為開幕剪綵儀式,左二為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
宜鼎國際宜蘭科學園區興建研發製造中心日前正式落成啟用,圖為開幕剪綵儀式,左二為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

全球工業儲存領導品牌宜鼎國際(Innodisk),2017年於宜蘭科學園區興建研發製造中心,日前正式落成啟用,未來將大幅提升研發與生產能量,也為宜蘭地區增加大量就業機會。現場邀請業界多位重量級貴賓到場,顯見各界對宜鼎的期待。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表示,宜蘭研發製造中心正式啟用,代表著宜鼎即將邁入「產研合一、軟硬結合」全面發展的時代,未來將提供持續創新的技術,與更穩定彈性的供貨服務,實現客戶與合作夥伴的長期承諾。

承接新興工控商機

宜鼎成立12年迄今,長期深耕工控及雲端加值領域。隨著人工智慧、工業4.0與物聯網大量應用於工控領域,工業儲存需求急遽成長。兩年前決定進駐以通訊、數位內容及研發產業為主的宜蘭科學園區,並看好未來園區所提供的產業群聚效應,與持續創造高價值服務。而因應未來新興工控市場的崛起,宜鼎研發製造中心啟用將在軟體、硬體、韌體全面整合帶來更大能量,並為未來3~5年營運發展作好準備。

實踐「人文 環保 智能化」精神

新大樓的設計結合宜蘭人文精神與環境永續理念,外觀採用紅磚造型,融入人文意象,並符合銀質標章綠建築設計,高度重視節能減碳。在生產製程方面,則導入工業4.0全自動概念:首創戰情分析室,可與全世界分公司即時連線,同步監控生產數據與查看訂單狀況;並獨創新型快速換線系統,最高可提升60%生產效率;此外,新製造研發中心更獨家導入全面防錯料系統,透過智能化數據分析,即時判斷與控制預防錯料情形,具體實現智慧工廠雛形。

高度異地備援能力

新大樓所配置的資訊安全中心採用高坪效機房結構,並具備高度的異地備援功能。全數據皆有雙重備份,在危機事件時,數據也可在極短時間內自我修復,確保資料庫完整性。此外,透過360°資安防護管理,可有效控管各種來自手機與IoT等裝置連線,整體設計兼具節能省電與高度可靠性。

深耕台灣 供貨全球

宜鼎自2005年成立以來,經營全球市場有成,並在全球工控市場奠定產業供應鏈的龍頭地位,在公司規模穩健成長下,陸續增設產線與及研發空間,包括台北汐止總部、新竹研發基地,宜蘭製造研發中心等,投資台灣從不間斷。隨著宜蘭新據點啟用,更加強化宜鼎多年來深植台灣、經營地方的企業理念,未來更將持續投入研發製造,奠定軟硬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