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力成功取得車用燃料電池認證 進軍新能源車用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錫力成功取得車用燃料電池認證 進軍新能源車用市場

  • 劉中興台北

錫力科技全新一代15千瓦級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模組。
錫力科技全新一代15千瓦級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模組。

錫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過技術輸出,與合作企業共同推出的45千瓦級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於2018年7月在上海取得車用燃料電池系統國標(GB)認證,取得進軍車用燃料電池市場資格, 邁向新的里程碑。

該公司研發部楊經理強調:「我們本次通過認證的大功率級系統與過去的產品在性能上實現了大幅度地提升,與前一代系統相比大幅減重超過30%, 整體尺寸也縮小了約50%, 為全新一代的設計」,並提到該系統具備四大特點:

第一,集成程度高,整合了電堆、氫氣供應系統、空氣供應系統、溫度控制系統、電控通訊系統、電力系統六大子系統於一體式機箱內;兼顧安全機制、結構工程、和噪音防護等多種功能。

第二,以多模塊為基礎,應對不同的需求進行串並聯輸出,可以最大程度達到使用方實際需求;萬一發生故障時,也只需檢修故障模塊,整個系統仍可保持正常運作。

第三,即插即用。模塊接口皆有統一的接口定義,只要接上對應的輸入輸出,即可運轉使用,為整車廠和使用者提供最完整的系統連接。

第四,多種電力應用功能。此模組的應用範圍除了車輛動力系統之外,也可應用於移動型發電、定置型發電、和備用電力,也可作為熱電聯共生的發電機。

該公司總經理黃治文表示,錫力科技將繼續致力於燃料電池驅動系統(BOP)的研發與生產,並透過多方面合作,於今年啟動燃料電池車用市場的小批量產品投放,目前已啟動廠房整建,預計試產線將於2~3個月內完成部署。

「我們相信隨著燃料電池技術的成熟以及我們團隊在產業內多年的技術與資源積累,我們將開始在新能源車用領域逐步嶄露頭角,也希望能夠藉此帶動更多的上中下游協力廠家一同投入燃料電池產業。」黃治文強調。詳情請參閱錫力官網:www.ycsynerg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