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慧城市展 歐特明展出自動停車AI辨識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2019智慧城市展 歐特明展出自動停車AI辨識技術

自動停車系統停車格偵測畫面。
自動停車系統停車格偵測畫面。

歐特明電子參加2019智慧城市展,於AI 50的展區中,展出最新的AI影像辨識技術。利用汽車搭載的3D環景攝影機所收錄的影像,搭配超音波雷達,透過AI深度學習技術,進行停車位和障礙物的辨識,再利用路徑規劃與車輛控制等運算,可以自動避開障礙物,精準的把車子駛入停車格。

透過搭載在汽車上的車格辨識及車格號碼辨識功能,未來將可利用車位資訊共享的方式,讓路邊的停車格狀態,能夠被行駛過的車輛更新,節省民眾找車位的時間,或與智慧停車場結合,則可以落實無人代客停車。透過網路傳遞到汽車的行車電腦告知那邊有空位,然後汽車啟動自動駕駛,搭配車格與車位的辨識技術,將車子行駛到指定位置進行停車。民眾將不用花時間在停車上,以落實智慧交通的願景。

此外,一般的路邊停車,自動停車駕駛系統也可以幫助民眾有效省下時間,不需要在車流中,還要前進後退好幾次,才把車子停入停車格。透過AI視覺辨識與毫米雷達波做結合,對距離的掌握度可以比肉眼還要精密。

歐特明表示,停車是行駛過程的環節之一,但卻往往容易發生讓人困擾的事,雖然市場領導廠商現在大部分皆已開發自動停車功能,但因技術限制,適用性不高。歐特明透過融合影像和超音波的AI辨識技術,讓停車位辨識功能可應用於一般大眾的生活場景,並和合作夥伴共同達到自動停車甚至智慧交通的願景。

歐特明之主要目標市場為台灣、中國大陸自主品牌、印度、東南亞等,希望讓平價車款也能搭載自動停車系統,因此,透過模型壓縮與平台選擇,使成本競爭具優越性。

未來智慧城市趨勢下,透過影像辨識後所傳遞的資訊將日漸重要,而駕駛過程的任何場景,例如: 交通號誌、交通事故、停車空位與號碼等,甚至是拍照與直播這種社交娛樂共享,都可以透過影像與網路結合,傳遞最新訊息。不管是車聯網、物聯網、AI雲端/邊緣運算等,這些新一波的技術浪潮,最終都將整合入人們的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