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動微電子建構完整平台 MCU出貨量將破億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靈動微電子建構完整平台 MCU出貨量將破億

  • DIGITIMES企劃

台灣靈動微電子業務協理許文權。
台灣靈動微電子業務協理許文權。

中國大陸本土微控制器(MCU)廠商靈動微電子自推出MM32 MCU品牌至今,MCU出貨量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400%,靠的是建構全面完善的MM32 MCU生態體系,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靈動微電子期望2019年MCU出貨量能夠達到1億顆的重要里程碑,並自我期許成為中國大陸本土第一大MCU供應商,並朝向躋身國際級大廠行列的目標邁進。

靈動微電子向來秉持「利他主義」的中心思想,意即「你好,我才會好;你賺錢,我才會賺錢」。而這樣的思維引領靈動微電子的研發、產品及銷售等策略與方向。該公司台灣區業務協理許文權表示,該公司投入研發的重點除了晶片設計外,還包括函式庫、應用軟體、硬體工具等,致力於建構完整獨立的MM32 MCU生態體系。因此,該公司不只是銷售晶片,而是提供全面完整的平台服務。靈動微電子期許自己「做更好用的MCU平台」,使客戶獲得全面完整的MCU解決方案。

提供MCU完整解決方案,多方滿足客戶需求,讓靈動微電子的MCU出貨量節節攀升,該公司自2016年推出MM32 MCU品牌,2017年形成規模至今,MM32 MCU出貨量年複合成長率高達400%。與2018同期相比,MM32 MCU客戶數增加67%,訂單數增加79%,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智慧家電、智慧交通、電機產品、無線通訊及顯示類產品等五大應用領域。尤其在智慧家電和智慧交通,該公司在中國大陸當地市場佔有率過半,未來仍是規劃新產品線的重點策略。

隨著時序已進入第3季,靈動微電子有信心2019年MCU出貨量能達到1億顆的重要里程碑。許文權指出,只要跨過1億顆這道門檻,預期2020、2021年MCU出貨量翻倍到2億顆、3億顆都不成問題。

靈動微電子並期望,在三到五年間內,MM32 MCU能成為隨處可見的MCU品牌,讓生活可以看到「MM32 Inside」產品,成為中國大陸本土第一大MCU供應商。此外,不只著眼於中國大陸當地市場,靈動微電子近年來逐步耕耘國際客戶,2019年打進日、韓等市場,預計2020年將前進印度和德國,該公司期許未來能向國際級供應大廠行列邁進。

為了能提供客戶更優質精進的產品和服務,靈動微電子日前推出全新Core-S MCU平台,而基於該平台架構下的第一個產品MM32F032也同時首度對外亮相。相較前一代的Core-n MCU平台,Core-S MCU平台採用優化的S版架構,效能提升30%,功耗降低80%,顯然新一代平台功能升級及附加價值提升。

靈動微電子自2011年3月成立至今,已經成功完成數百餘MCU產品的設計及推廣,現為中國大陸當地市場以ARM Cortex-M0為內核MCU出貨量最大的供應商。該公司目前的產品線為基於ARM Cortex-M0及Cortex-M3內核的MCU,以32位元為主,目前旗下共有5大產品線,特色各有不同。包括MM32P系列具有超小尺寸及高密度的特色;MM32F系列專攻通用型與高效能市場;MM32L系列則是針對超低功耗及安全應用的需求;MM32W系列具有多種無線連接功能;至於MM32SPIN系列則是為馬達控制所設計。產品線特色廣泛,以滿足客戶及市場多領域、多層次的應用場景需求。

有鑑於微控制器(MCU)的重要性日益提升,2019年度「微控制器論壇」將於9月24日(二)假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除邀集到德儀(TI)、意法(ST)、Microchip、NXP、靈動微…等9家廠商聯袂發表最新產品技術方案之外,最大亮點是台大與交大兩位教授聯手演示最前瞻的研究成果與觀察,對終端智能產品開發商/工程師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機會,歡迎即刻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