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車隊持續精進乘車安全 導入中信國際電訊資安防護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台灣大車隊持續精進乘車安全 導入中信國際電訊資安防護

  • 周建勳台北

只要掃車內螢幕上的付款code,就可輕鬆完成付款。
只要掃車內螢幕上的付款code,就可輕鬆完成付款。

台灣大車隊每月服務人次突破1,000萬,每日平均服務約35萬名乘客人次穩坐第一,台灣大車隊資訊處協理鄧貞道表示,全台車輛數量累積超過21,000輛,服務範圍遍及全台。台灣大車隊在服務上持續升級,包括非現金交易、數位平台、高效率派遣方式等,不斷研發與提供創新服務,讓台灣大車隊締造許多世界首創。

中信國際電訊集團全資擁有的中信國際電訊CPC與國內第一大車隊台灣大車隊合作,導入TrustCSI Secure AI及TrustCSI MSS,藉由其託管式安全服務確保資訊安全,透過具備自學能力的人工智慧系統防禦各種網路威脅及資安漏洞,簡化了IT單位花費在資訊安全管理的時間、發掘未知的安全威脅、加快數位化營運模式、提交安全報告、分析潛在威脅並提供建議。

乘車安全是重中之重,而數萬名計程車司機與千萬名客戶的資訊保障更不可掉以輕心。由於海量數據通過不同群體及多樣管道平台接入,考慮到用傳統工具以被動方式監察難免有漏網之魚,故決定尋找先進技術協助數位化營運模式,把海量非結構性數據透過人工智慧系統分析,未來5G和雲端的物聯網世界,車輛將更緊密的連結,如何在大量數據串聯下確保網路安全呢?利用人工智慧來找尋內外部異常僅是台灣大車隊的第一步,未來仍將持續精進資訊安全防護能力,保障乘客與司機虛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