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所領廠商於CES臺灣館備受矚目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貿協所領廠商於CES臺灣館備受矚目

  • 俞鴻樟台北

CES愛旺電子攤位。<strong></strong>
CES愛旺電子攤位。

2020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2020年主題圍繞全球5G,讓之前屬於概念性應用技術得以實現,包括AI、Edge Computing、IoT、Autonomous Car等,都可由這次展出看到更成熟產品及應用。此次臺灣共有257家廠商參與,外貿協會也帶領12家電子業者籌組臺灣館參加Design & Source展區,展出內容也圍繞在5G、AI、IoT及IoV等趨勢。

5G 2020年會在世界各國陸續商業化,可以預期相關網路通訊產品需求將提升。而深耕網通產品的喜海,搶先推出5G路由器及閘道器,不僅符合3GPP R15標準,並同時支援NSA/SA兩種系統。而聯智科創利用LTE訊號,即可遠端操作遙控車,只見駕駛看著遙控車前後鏡頭傳回影像,即可立即了解車況做出反應,展現其低延遲技術實力。此外,該公司還將軟體功能模組化,客戶只要將所需功能在操作平台上選擇,即可燒錄到硬體中,並能正常運作。省去以往需時間測試軟體與硬體相容性問題。

在AI方面,創研光電推出具人工智慧功能行車紀錄器,運用深度學習能力,可判斷行人及車輛,即時提醒駕駛人周遭狀況、提高行車安全。聚典資訊則運用大量圖像讓AI做深度學習,並將此技術用在零售業上,根據客人性別及年齡搭配產品特性,透過顯示屏來做智慧推撥。愛旺電子則推出能將音樂轉換成刺激腦電波技術,並運用在耳機上,藉此技術可幫助使用者更專注於工作上,或幫助放鬆快速入眠。

沛昇動能則搭上IoT熱潮,由早期自動跟隨桿弟車、到產線自動跟隨運送車、進化到目前工廠全自動搬運車(有自動上貨架功能),受到不少關注。而藝創設計的CarWink,運用造型可愛的LCD面板,加上簡單易懂圖案,將前方道路狀況及車主心情告知後方來車,堪稱車聯網最佳創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