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穎科技展示Intel Xeon處理器之48V伺服器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緯穎科技展示Intel Xeon處理器之48V伺服器平台

高品質運算及儲存產品的雲端基礎架構及資料中心機架解決方案領先供應商緯穎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Wiwynn Corporation)日前在OCP峰會上預先展示了其48V伺服器平台M1,該產品的展示將在B3展位進行。

這款伺服器平台的設計,不僅將因應伺服器裡使用48V日益高漲的需求、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CO),而且還將滿足新興CPU日益增加的電力需求。緯穎科技將透過推出其利用48V電力技術的首款開放式運算專案(Open Compute Project;OCP)平台,進一步鞏固其在雲端運算領域的領導地位。該技術適用於各種類別的伺服器及CPU。

緯穎科技的M1基於新一代Intel Xeon處理器(代碼 Skylake),相較於傳統的12V多相位方案相比,將採用Vicor的Factorized Power Architecture。

藉由Vicor的48V直接負載點產品系列,系統設計人員將能夠透過集中式48V母線(Bus Bar),實施具備高轉換效率、高功率密度及低配電損耗等特性的綠色環保、分散式系統解決方案。此外,利用Vicor解決方案亦具備包括縮小 CPU附近的VR區域佔用面積、暫態效能以及尖峰值功率輸出等效益。

緯穎科技副總裁兼技術長 Sunlai Chang 表示,「2016 OCP峰會上曾展示過48V技術為資料中心帶來的效益。現在,在Vicor的幫助下,我們已在Wiwynn伺服器平台M1中實施業界一流的48V技術。該技術不僅將提升功率效率,而且還將為資料中心提供最好的總體擁有成本。」

Vicor行銷與業務發展部副總裁Robert Gendron表示,「Vicor很榮幸能參與設計這款以48V為基礎的創新伺服器。利用我們的48V直接CPU解決方案,藉由工作負載最佳化及功率效率,使緯穎科技能夠專注於為資料中心提供最佳的總體擁有成本令人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