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發表360°全景相機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Socionext發表360°全景相機解決方案

  • 尤嘉禾台北

先進視覺影像單晶片應用技術領導廠商 Socionext Inc.宣布,其搭載Milbeaut系列影像處理器之360度球面全景相機解決方案已正式供貨。

Socionext看好市場對於360度環景攝影應用的成長需求,此次產品陣容涵蓋兩款相機方案,搶攻專業型消費者(prosumers)與一般消費者(consumers)的市場商機。專業級方案搭載了Socionext的SC2000高效能處理器,可即時完成4K影像拼接。

透過拼接所產生的全景照片。

透過拼接所產生的全景照片。

一般型方案則是聯手Cypress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和ImmerVision共同打造,專為搭配MBG967 IoT系列處理器所設計。兩大方案皆提供公板設計資訊及軟體開發套件(SDK),以便設備製造商可依照其個別應用需求,快速開發高效能全景相機。

SC2000滿足專業級消費高標準需求

SC2000是專為需要高速處理大量影像資料的高效能相機所打造。此晶片內建Socionext獨家影像處理演算法,在一般操作狀態下的功耗不到2W。SC2000最多可串連4台相機,以執行視訊影像的即時拼接,再以4K/30fps格式輸出。

搭載SC2000晶片的360度全景相機,是高階運動型相機及空拍攝影機等應用設備的最佳方案。此外,使用者還能藉此晶片,為視訊會議系統、劇院和運動賽事打造完美的全景影像。

MBG967搶攻消費者全景即時攝影熱潮趨勢

隨著360度全景即時攝影的需求快速成長,包括虛擬實境影片直播在內的應用正快速普及。因應消費者需求,Socionext與Cypress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和ImmerVision聯手開發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和多種行動裝置的外接型相機。

Cypress EZ-USB CX3橋接晶片符合USB 3.0和USB 2.0介面規格,並支援USB視訊類別(UVC),可滿足高解析與高速影像擷取的高效連結要求。ImmerVision的專利全景光學和軟體技術提供強大功能,讓袖珍相機也能拍攝出高品質的360度影像。

在兩大合作夥伴的領先技術支持下,Socionext已開始供應搭載Milbeaut IoT系列處理器—MBG967的360度全景相機解決方案。此方案最多可同時處理來自兩組鏡頭的影像輸入,首款參考設計是由兩台1,600萬畫素鏡頭置於8cmx8cm電路板上組成。Socionext將持續擴大此方案的產品陣容,以支援更多種不同解析度和更新率的要求。

更多有關CX3橋接晶片的資訊,請造訪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