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建置太陽光電系統 掩埋場變身發電站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大同建置太陽光電系統 掩埋場變身發電站

「台北能源之丘」實景空照圖,全數使用大同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未來可透過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提供最即時能源管理資訊。
「台北能源之丘」實景空照圖,全數使用大同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未來可透過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提供最即時能源管理資訊。

台北能源之丘—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太陽光電系統在大同公司專業團隊的努力下,僅花3個月施工時間,完成將近8,000片太陽能板設置,並於2017年1月初完成掛錶併網,提前完工。

總建置容量為2MWp(千瓦),每年發電量可達210萬度電,減碳量1,108公噸,等同112公頃林地(2.8座大安森林公園)之碳吸附量,是台北市單一太陽光電發電案場,亦是台灣垃圾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站,更是全國集環境教育、生態環保、綠能創電的再生能源示範園區。

根據建置之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即時監控數據顯示,從1月10日到目前為止,累積發電量已經超過15萬度,相當於減少約8萬公斤之二氧化碳排放量,約同1萬棵樹木一年的吸碳量。此次合作的成功經驗,對其他縣市的垃圾掩埋場具指標性的參考與示範價值。

台北能源之丘在其永續的功能性下,蘊藏著環保與教育意義,福德坑環保公園結合再生能源,使垃圾掩埋場的環保效益最大化,環保公園是民眾休憩旅遊的場所,此太陽光電案場可藉由發電資訊展示系統,成為未來綠色能源教育的絕佳案例。

並且,全數使用大同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未來可透過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提供最即時的發電量、日照變化、氣溫影響及設備狀態等能源管理資訊。除再生能源外,LED照明、智慧電表、空調、儲能系統等各項設備都能整合雲端管理,並運用大數據分析提高效率,是實現智慧生活的最佳利器。

台北能源之丘建置2MWp太陽光電電站,可視為分散式智慧電網概念的基礎,未來再擴充儲能系統等規劃,透過大同智慧能源管理系統之太陽能發電監控、負載預測、能源調度等功能,可使整個台北市地區的太陽能發電併網或獨立運轉無縫切換,實現虛擬電廠概念。

綠色創能、節能、多元能源管理一直是大同近年來的三大主軸,大同將以集團力量,持續研發推廣綠色創能、節能、減碳、省水的資源循環智慧管理解決方案,實現環境改善、地球永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