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藥掰掰 群蘊科技的腦健康技術可有效減緩偏頭痛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止痛藥掰掰 群蘊科技的腦健康技術可有效減緩偏頭痛

腦波,對多數人而言,是一個相當難以理解的事情。在人類史上,從19世紀末起,就已經有人投入腦波的研究。你是否想過,如何透過腦波,瞭解你的身體健康狀況?是否可以透過腦波,讓我們的生活可以過得更自在、健康?源自於交通大學腦科研究中心新創團隊—群蘊科技(Brain Rhythm),已可以透過腦波的相關產品與服務,大幅提升我們的生活。

成立於2014年的群蘊科技是一家專業腦波研究團隊,致力於研發以客戶導向(customer-oriented)人腦和電腦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產品,擁有豐富腦波實驗設計與演算法開發經驗,參與透過腦波研究在偏頭痛、憂鬱症、癲癇,以以及睡眠品質提升、行車安全等領域的研究,並成功開發出乾式腦波量測電極與無線腦波儀系統。此外,群蘊科技已經成功利用對腦波研究的成果,用於偏頭痛的預防。

根據統計,全球有偏頭痛(Migraine)症狀的人口高達8.2億人,用於偏頭痛的止痛藥費用高達190億美元,顯示出偏頭對對現今人們的生活所造成的困擾以及產生巨大的診療成本。除透過止痛藥的方式外,群蘊科技也嘗試透過新的腦健康技術對偏頭痛進行預防,並開發出一款可穿戴式(wearable device)、日常生活都可以使用的一個可以預測和防止偏頭痛的「髮帶」,外形相當時尚。

群蘊科技表示,一般偏頭痛患者無法知道自己何時會發生偏頭痛,但透過公司過去參與研究所累積的的數據資料庫,並戴上此「髮帶」之後,只要花費2至5分鐘,就可預測到未來24小時內會否出現偏頭痛。這款軟體不僅可以記錄使用者所處地的當地天氣等紀錄外,只要長期使用,也可分析患者偏頭痛的痛症原因。而且,這款產品,在患者偏頭痛症狀出現時,還有微電療功能,可減緩疼痛。

群蘊科技仍致力於對腦波與腦健康的研究,目前也與台北榮總的神經醫學中心副主任,同時也是台灣頭痛協會理事長的王署君醫師合作進行臨床研究,期望透過這些研究,讓我們的生活可以更健康、更聰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