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長照2.0 台灣長照應朝產業化前進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落實長照2.0 台灣長照應朝產業化前進

美、日、韓、台專家共同出席長照產業化媒體聯訪。
美、日、韓、台專家共同出席長照產業化媒體聯訪。

政府提出的長照2.0計畫即將於2017年上路,向來積極關注國際醫療趨勢發展的承業生醫企業集團,偕同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中臺科技大學於5月11日至12日共同舉辦2017國際長照產業領袖論壇,以「迎接智慧橘世代,信賴共好大未來」為主軸,匯聚美日韓3大國際政策制定者共同研討發表。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為全球之冠,當社會人口邁向高齡化之後,長期照護問題儼然成為政府至家庭到個人必修課題。長照2.0計畫等公辦長照僅能提供特定族群基本需求,民眾應該要能擁有更好照護品質的自主選擇權,因此如何促進長照機構及產業持續進步與創新發展,更是首當其衝要解決的問題。

「高齡化為全球趨勢,長照不只是社會性、政策性議題,更關乎經濟與產業發展,世界先進國家已率先投入長照發展數十年,其價值、理論及觀念基礎都值得台灣學習。」中臺科技大學董事長李沛霖表示:「我們力邀國際重量級專家與會,就是希望讓台灣能借鏡他國經驗,規劃出符合未來發展的長照政策與制度,也同時為橘世代帶來新的智慧生活。」

承業生醫企業集團希望突破台灣傳統認為老人福利照顧服務機構晦暗不明的刻版印象,早在2016年10月與日本櫻十字集團(Sakurajyuji Medical Group)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長照產業預做準備。

此外,承業生醫企業集團欲率先在長照產業創造一個利己、利他的長照交流平台,因此預計成立「橘世代智慧產業聯盟」,主要在聯繫並結合產業界、醫療照護機構、政府相關部門及學研單位,共同推動橘世代照護智慧產業的發展,以提升國民健康照護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