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時代系統服務大革新 緯謙打造一站式雲端應用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ST Microsite

雲端時代系統服務大革新 緯謙打造一站式雲端應用服務

  • 鄭斐文台北

(左)緯謙科技副總經理夏志豪、(右)緯謙科技總經理沈慶堯。
(左)緯謙科技副總經理夏志豪、(右)緯謙科技總經理沈慶堯。

雲端時代,不論傳統企業或新創公司,對雲端應用的需求有增無減。資訊安全議題放置在雲端時代之下,有個明顯趨勢變化,過去企業採購,無法因應企業規模、產業類別差異,獲得客製化服務。但如今在雲端服務平台架構下,不論是工具應用、系統升級,以天數、周次為單位,時時提供最新型態服務,而不再只針對單一設備、方案做為企業營運的需求。

產業類別、企業規模不同  雲端服務需求差異大

緯謙科技(WiAdvance)身為緯創集團旗下子公司,成立時就專注在提供公有雲平台、混合雲架構的應用解決方案,為客戶量身打造適合企業特性的雲端服務。混合雲的災難備援建置、企業應用移轉雲端服務、雲端平台諮詢與管理、企業高效能行動生產力應用等,皆是緯謙科技的主力服務內容。

緯謙科技總經理沈慶堯指出,企業要從地端應用邁向雲端,往往提出的第一個問題是:過去沿用的設備方案該怎麼辦?如何最有效、無痛過渡到雲端服務?針對這類需求,緯謙科技認為最有效的方案,就是依據企業所屬產業類別、經營型態、商業模式、使用效益等層面,提供客製化的整體服務,協助客戶做系統性雲端、地端設備評估。

沈慶堯接著說,現在的雲端服務商,是站在Total Service的角度,針對不同產業的雲端應用,就有不同服務。或是企業規模的差異,越來越多新創企業採取遠距工作型態,他們在雲端執行協同工作的使用情境,勢必與傳統企業員工都在辦公室內,對資安、雲端應用的需求自然南轅北轍。

因此緯謙科技身為雲端服務提供商,勢必要為客戶做到幾項基本服務:1.考慮舊有設備利用性;2.逐步執行少量改變,包含系統、設備從地端升級到雲端的功能面、企業員工使用者分批導入新科技應用。

打造一站式雲端應用服務  微軟認證緯謙為黃金級夥伴

因此緯謙科技站在為客戶量身打造適合企業特性的雲端服務,目前不僅能提供少量多樣方案,同時讓門檻成本大幅降低,甚至針對不同產業客戶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務方案。

緯謙科技副總經理夏志豪解釋,緯謙科技不僅銷售Azure雲端平台,提供雲端服務工具,同時還要傾聽客戶需求,協助客戶把設備搬到雲端。但緯謙科技真正的競爭優勢是在加值服務,也就是針對不同產業、企業規模、使用情境,設計各種雲端管理模板、開發增值業務服務,這就不單單只是賣工具,而是做到在地化、客製化的加值應用。

2016年緯謙科技在微軟2016全球合作夥伴大會(WPC 2016)中,在119個國家的卓越夥伴獎代表中,成為台灣唯一獲得年度國家卓越夥伴獎(Country Partner of the Year Award)的肯定。

布局雲端服務三大策略  企業資訊管理有利助手

緯謙科技在雲端服務極致化的策略上有三大重點。其一,深入且即時了解Azure企業雲端推出的各項新功能,針對各類客戶客製分析,適才適用、分門別類提供最適合的雲端應用。

其二,緯謙科技提供增值業務開發,針對市場區域、使用習慣、經營型態的不同,提供更在地化、更彈性的整合型雲端服務。其三,緯謙科技還提供技術以外的服務,例如針對企業內部的政策改變,從使用習慣中更有效導入新服務、技術。

以微軟 OMS(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為例,客戶在管理公司的資訊架構時,同時可能涉及地端、雲端、混合式等方案,因此需要服務商協助管理、保護、營運企業內部系統。而緯謙科技就成為企業的最佳助手,在管理層面,可針對系統設備運行、資料外洩、檔案存取需求,提供客製化的各類顯示表、使用情境、模板報表,讓客戶快速符合實際需求,並達到跨平台管理。

有時客戶可能需要例外管理報告,過去企業是購買設備後,內部有MIS專員做各類數據監控。但現在趨勢是與雲端服務商買系統工具,也買後續服務。

緯謙科技這幾年提供企業級的客製化雲端服務,協助客戶把電子商務、災難備援等企業級的工作負載(Enterprise-Level Workload)部署於Microsoft Azure上。甚至成功推出整合Office 365的豪辦事協同辦公App,滿足個人資訊管理、協同辦公與企業內部互動的需求。結合服務、平台與裝置,緯謙科技落實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