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智慧以IoT軟實力為上海MWC台灣館點睛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ST Microsite

物聯智慧以IoT軟實力為上海MWC台灣館點睛

  • 尤嘉禾台北

物聯智慧將於上海MWC台灣館展示採用其連線技術之小米家族系列網路攝影機。
物聯智慧將於上海MWC台灣館展示採用其連線技術之小米家族系列網路攝影機。

COMPUTEX圓滿結束,物聯網雲端平台知名廠商物聯智慧(TW:6565)旋即轉戰上海,由經濟部工業局邀請,代表台灣出征參加世界移動大會(MWC),物聯網興盛時代來臨,物聯智慧著眼雲端平台發展,將在台灣館展現台灣物聯網軟實力,6月28日起3天在上海新國際展覽中心展示車聯網、智慧家庭及雲端影像應用方案。

經濟部工業局結合台灣IT產業力量,2017年率領物聯智慧、遠傳電信、云辰科技等9家不同領域廠商組成智慧城市暨物聯網應用參展團出發前往上海MWC,2017年台灣館定調為「引領物聯浪潮 突破創新極限」,讓過去以硬體製造見長的台灣展現布局物聯網的雲端應用、通訊傳輸、大數據分析等軟體研發實力。

物聯智慧是台灣少數在大陸做出口碑與知名度的雲端平台商,憑藉累積多年的軟體技術能量,獲得多家大陸知名廠商長期合作採用,客戶群含括小米、海康威視、奇沃、福斯康姆、安聯銳視、柔樂等,從安防監控、智慧家庭領域深入物聯網終端應用市場。

物聯智慧自行開發Kalay雲端平台以來,有鑑於影像監控是每一個領域必須具備的「智慧之眼」,市場上卻極少能有效提供效率高又兼顧營運成本的影像傳輸、儲存等功能的雲端平台,因此專注於處理影像相關解決方案,讓不同場域的監控影像都可透過Kalay平台即時觀看、傳輸及儲存,或進一步於遠端控制或管理硬體裝置。

除了發展較早的智慧家庭場域之外,近年看準影像應用將成為安全輔助駕駛系統的重要發展關鍵,自去年便積極布局該領域,並利用專業的即時影像傳輸和數據收集分析技術,推出車聯網影像解決方案。

目前Kalay連線技術已成功導入至智慧車載系統、智慧後視鏡和雲端行車紀錄器,並獲得大陸的美系知名車廠採用進入前裝市場。其中一款採用聯詠低功耗晶片的行車紀錄器去年已正式列為大陸上海通用汽車旗下兩大主要品牌新款車種的出廠標準配備,低功耗特性可快速啟動運作且電池續航力持久,透過Kalay即時影像傳輸、訊息推播和OTA線上升級等雲端功能,車主可即時與親友分享行車影片或照片;當車輛在靜止狀態發生碰撞時,設備可快速啟動錄影並通知車主,以保障車主權益。

而智慧車載系統則是與大陸後裝車載系統大廠合作,將Kalay影像傳輸方案和具備4G行動通訊功能的車載系統整合,可結合即時影像傳輸、車況數據資訊、行車指南、緊急狀況即時推播等功能。

物聯智慧連線與雲端平台已深入終端消費市場,具代表性的客戶如大陸火紅品牌小米旗下全系列網路攝影機,從米家智能攝影機、「米家小白」、「小蟻」到輕量功能的「小方」,都搭載物聯智慧Kalay平台技術銷往大陸及全球市場,此次於上海MWC展當中也將展示物聯智慧優異的軟體技術如何讓這些熱銷產品為消費者創造良好使用者體驗。

物聯智慧是台灣少見以純軟體為出發點布局物聯網產業的廠商,2017年在經濟部工業局邀請之下前進大陸,對台灣館具有畫龍點睛的意義,6月28日起在上海MWC展出3天,9家業者將齊力展現台灣IT產業軟實力,物聯智慧也將物聯網領域的影像監控多樣應用呈現給國際買主,未來發展潛力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