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英特爾簽約成為合作夥伴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英特爾簽約成為合作夥伴

  • 鄭斐文台北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英特爾宣布展開奧運全球合作夥伴計劃至2024年。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英特爾宣布展開奧運全球合作夥伴計劃至2024年。

鄭斐文/台北
近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英特爾宣布雙方達成長期技術夥伴協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Thomas Bach和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紐約出席官方簽約儀式。英特爾加入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The Olymic Partner;TOP)全球贊助計劃,雙方持續合作到2024年,此計劃顛覆奧運體驗。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Thomas Bach表示,在奧林匹克2020改革議程(Olympic Agenda 2020)的規範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推動多項突破性的結盟。英特爾是其經營領域的全球領導者,藉由先進科技推動未來奧運。

奧運將連結體育迷和運動員,透過體育還有奧林匹克卓越、友誼、以及尊重的價值啟發全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英特爾達成此創新的全球結盟,現場體育迷、運動員、以及全球各地的觀眾在不久後都能以嶄新的方式體驗奧運的神奇魅力。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表示,英特爾非常高興參與奧林匹克運動,運用英特爾的創新技術,為全球各地的運動迷提供更佳的賽事欣賞體驗。藉由這項與奧林匹克的緊密合作,英特爾將在這個全球最大體育舞台上加速各界採納新科技的腳步。

奧運提供無與倫比的國際性平台,一展英特爾科技能如何改造體育的未來面貌。雙方首次合作的奧運賽事為2018年2月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屆時觀眾可透過英特爾科技以即時VR畫面觀看冬季奧運賽事。

英特爾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合作,對奧運運動的貢獻將涵蓋多項技術研發,逐步推出成果如:除了針對奧運轉播單位提供技術與內容支援外,還支援整合多平台的Olympic Channel。

從2018年開始,英特爾將擔任技術夥伴首度進行5G展示,為全球5G佈建鋪路;Intel True VR將為冬季奧運會提供首次即時VR轉播;英特爾無人機燈光秀技術將在天際創造前所未見的燦爛景象。Intel 360度重播技術(Intel 360 Replay Technology)讓體育迷能從奧運場館的各個角度觀看賽事。

英特爾接下來將參與的奧運活動包括:2018年南韓平昌冬奧、2020年東京奧運、2022年北京冬奧、以及尚未選出主辦城市的2024年奧運。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行銷委員會主席竹田恆和表示,與英特爾的策略結盟,清楚展現了奧運會的亙久魅力,以及世界級企業對奧林匹克運動的信心。奧林匹克運動期盼透過與英特爾的合作,實現用體育創造更美好世界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