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森美宣布提供PolarFire FPGA之工程樣品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ST Microsite

美高森美宣布提供PolarFire FPGA之工程樣品

  • 孫昌華台北

致力於在功耗、安全、可靠性和性能方面提供差異化半導體技術方案的領先供應商美高森美公司日前宣布其PolarFire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FPGA)工程樣品接受訂購。

PolarFire FPGA系列提供最低功耗、成本最佳化的中等規模元件,涵蓋100K至500K邏輯元件(LE)。已經提供給指定關鍵客戶的PolarFire評估套件,現在也可從公司及其經銷管道進行訂購。

此外,美高森美的Libero SoC PolarFire設計套件已經隨1.1版Service Pack 1更新,不僅使廣泛的客戶群能夠開展設計專案,並提供關鍵的快速演示設計,用於快速評估和原型製作。

美高森美的PolarFire FPGA ES配備12.7G收發器,與競爭性中等規模FPGA產品相比,功耗降低高達百分之五十,自2月起已經提供給早期使用計畫(EAP)客戶。FPGA產品系列適合廣泛的應用範圍,涵蓋有線接取網路和蜂巢基礎設施、國防和商用航空市場,以及包括工業自動化和物聯網(IoT)市場的工業 4.0應用。

美高森美SoC產品部行銷資深總監Shakeel Peera表示:「繼2月成功將第一批ES器件和硬體套件提供給我們的早期使用及精選一級客戶用於系統整合和高階評估之後,我們很高興達到PolarFire系列的另一個關鍵里程碑 ,就是向更廣泛的客戶群提供ES和高性能評估平台。」

「這款評估套件的推出,使客戶能夠移植複雜設計和測試高階特性,包括12Gbps封包協定、高速DDR3/4記憶體介面及通用輸入/輸出(IO),以及複雜訊號和波形處理,這些都是我們的業界最低功耗、成本最佳化的中等規模FPGA所具備的特性。」

「現在,可以提供多個演示參考設計,其中包括針對PolarFire評估套件的Libero SoC PolarFire的全部設計檔,涵蓋JESD204B介面、PCI Express(PCIe)端點、10GBASE-R乙太網環回、DSP FIR濾波器和多資料率收發器演示。我們並計畫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陸續推出更多參考設計。」

美高森美的PolarFire評估套件是一個綜合平台,用於評估公司最新推出的PolarFire FPGA,非常適合高速收發器評估、10Gb乙太網、IEEE 1588、JESD204B、同步乙太網(SyncE)和CPRI。

該解決方案理想用於廣泛的終端市場和應用,包括通訊(高速收發器評估,全雙工12.7 Gbps SerDes通道測試、SyncE和1588應用,以及雙千兆乙太網RJ45解決方案),工業(PCIe邊緣檢測,及SyncE和1588應用),及航空和國防(加密和信任根、安全無線通訊應用、飛機聯網及執行器和控制)。

這款評估套件的特性是高引腳數FPGA夾層卡(FMC)、多個表面貼裝元件(SMA)、PCIe、雙千兆乙太網RJ45、小型可插拔(SFP)模組、DDR4和USB。

美高森美的Libero SoC PolarFire設計套件為客戶提供更多設計支援,憑藉其全面、簡單易學、容易採納的開發工具,用於美高森美PolarFire FPGA的設計,能夠提供高效率。

該套件包括全面的設計流程,具有Synopsys SynplifyPro合成和擁有業界最佳約束管理的Mentor Graphics ModelSim混合語言模擬,以及美高森美的差異化FPGA除錯套件SmartDebug。

SmartDebug工具採用內置專用訊號探針來實現硬體除錯,提供包括現場晶片除錯、不需要其他FPGA資源、縮減FPGA設計除錯週期及實現LE和儲存區塊讀寫能力等優勢。v1.1 SP1的發布包括更快的執行時間、DDR3支援,及支援先進的10 Gbps收發器協定,以及用於訊號完整性高級類比的IBIS演算法建模介面(AMI)模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