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與Gogoro攜手打造太陽能電池交換站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遠傳與Gogoro攜手打造太陽能電池交換站

  • 吳冠儀台北

遠傳與Gogoro合作太陽能電池交換站GoStation已於新北市八里區落成並正式對外開放,與民眾一起開啟綠色生活。
遠傳與Gogoro合作太陽能電池交換站GoStation已於新北市八里區落成並正式對外開放,與民眾一起開啟綠色生活。

發展潔淨與再生能源是全球高度關注的議題,經濟部能源局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目標2025年再生能源佔總發電量20%,在環保意識抬頭與政府補助帶動下,台灣電動車市場持續增溫,Gogoro 2系列自5月底上市以不斷刷新銷售紀錄,並持續打造更廣、更密集的能源網路。

其中遠傳與Gogoro合作太陽能電池交換站GoStation已於新北市八里區落成。遠傳將持續攜手Gogoro將太陽能電池交換站拓展至全台各大都會區,共同推動智慧綠能與再生能源應用,迎接全新的能源時代。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綠能科技是國家五大創新研發計畫重點政策之一,遠傳電信一向致力於資通訊整合服務與創新研發,在智慧節電與太陽能建置方面亦擁有豐富的專案規劃與客製化經驗。

Gogoro與遠傳自2016年5月結盟推出「遠傳超級騎機」智慧城市移動方案以來,雙方除持續投入車聯網與物聯網相關應用合作,對於綠能環保與永續發展亦有共識,此次順利完成在八里的太陽能換電示範站,不僅要共同推行政府節能減碳與再生能源計畫,未來也可望透過遠傳4G服務進行相關數據收集,打造更智慧的電力管理及運用。

這座太陽能電池交換示範站配置2.3kW太陽能面板,依據天氣環境等因素,每天約可產生6.21度(kWh)的電力,不但可以提供電池交換站的 Gogoro 電池使用,降低發電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更可以與全台電力網路連結,參與整體網路的電量調節。

同時設有物聯網智慧平台,透過分析供電情況的螢幕,說明了包括減少碳排量、減少樹木砍伐面積、綠能總儲電量、城市電網、太陽能發電量等訊息,讓每位換電的民眾更清楚了解自己對環境的貢獻度。

隨著Gogoro持續佈建能源網路,目標在2017年底前六都達到平均每1公里1座GoStation電池交換站,遠傳電信也期望憑藉此次八里太陽能換電站的成功經驗與專業ICT整合能力,與Gogoro攜手前進全台更多城市拓展新科技、新能源的運用,同時提升環境品質與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發展,達成地方政府、業者與市民、消費者多贏的美好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