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鈦國際電子行動裝置電磁輻射防護有方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晶鈦國際電子行動裝置電磁輻射防護有方

  • 林仁鈞台北

晶鈦國際電子智慧天線系統。
晶鈦國際電子智慧天線系統。

電子行動裝置的電磁輻射安全標準與規則,各個國家不盡相同,但相同之處都是為了保護人們在電磁輻射的存在下仍有足夠的安全範圍,以防止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傷害。

Specific Absorption Rate(SAR)是用來表示電子行動裝置的電磁輻射對人體健康影響的定量方式,SAR值的大小和行動裝置的輻射功率密切相關,而晶鈦國際電子所提供的行動裝置電磁輻射防護方案,能精準控制電磁輻射量於安全範圍且讓行動裝置收訊與發射品質不受影響。

晶鈦國際電子技術長周祐邦表示,行動裝置於使用時會發出電磁輻射,依據每個國家對於電磁輻射傷害人體的管制標準不同,每間行動裝置廠商的電磁輻射防護解決方案也就不同。

解決SAR的方式大致分為以下幾種,第一種是將電波功率直接調降,使得SAR值符合法規標準,但是在通話品質上就會受到影響。第二種是透過機構空間的設計來拉大電磁輻射源與人體接觸的距離,降低人體直接受到電磁輻射的傷害,但是此舉對產品的外型造成諸多的限制且不符合追求輕薄短小的需求。

晶鈦國際電子運用獨家專利智能IC來解決天線和感應功能相結合時所產生的技術困難點,以協助客戶在侷限的空間內將行動裝置產品依照設計者的時尚造型要求來順利量產;這是一種透過智能晶片,在通話或使用過程中一旦感應到人體靠近就會自動適度調降電波功率來減少電磁輻射,且可依消費者不同的使用模式進行不同程度的調整以兼顧安全及最佳的通訊品質。

現階段晶鈦國際電子的智能天線系統可協助客戶通過各國行動裝置SAR法規,應用於NB、平板、手機、穿戴式裝置等產品,並且已與多間知名大廠合作推出實機;如變形NB內置的智能天線系統,可智慧檢測使用模式,調整最佳天線信號接收,360度翻轉時天線信號依然不受任何干擾。如需更多訊息可至官網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