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效溝通資安防護 助企業降低勒索病毒風險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litepoint

打造高效溝通資安防護 助企業降低勒索病毒風險

  • 鄭斐文台北

team+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
team+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

根據風險建模公司Cyence估計,2017年上半WannaCry和NotPetya兩款勒索病毒造成全球物聯網及裝置大規模感染,上百個國家受駭,導致各地營運服務的中斷,損失預估高達40億美元。

但截至目前為止入帳的勒索金額卻不到15萬美元,探究其原因原來是備份功能發揮的功效,team+企業私有雲即時通訊協作平台,提供企業最高規格資安防護,所有資料傳輸皆在企業自家伺服器內,最大特點在於team+的資料及檔案上傳皆集中管理,因檔案已備份在team+中,大幅降低企業損失及風險。

國際研究機構IDC的全球安全支出指南,預估未來資安相關軟硬體與服務的市場規模,將從2016年的737億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1,01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8.3%,政府也在前瞻基礎建設中的數位建設編列69.8億元,用來強化國家資安基礎建設,這波全球資安災難,讓企業在資安布局更加重視、擴大資安防護措施。

team+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指出,基於資訊安全的剛性需求,企業偏好私有雲,期望將相關資訊留在本地保管,確保機密無外洩之虞,team+在私有雲架構下,伺服器就架設在企業自家,具備傳輸的封閉性。

以中華航空為例,在建置時直接選擇私有雲的team+來作建置,team+整個平台是直接建置在華航的企業內部裡面,讓協作平台能在企業既有的資安防護體系裡面,獲得最大防禦與保障。此外,資料及檔案上傳集中管理,因檔案皆備份在team+中,即便不慎誤中勒索軟體,也可讓企業損失及風險大幅降低。

為滿足企業對資安管控的剛性需求,team+首創多層級權限控管機制,此外,其加密技術更取得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機構(NIST)之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IPS 140-2國際認證,讓企業通訊溝通平台的資安防護並列美國資安國家等級。

無論政府機關、陸海空運輸、高科技製造、醫療機構、連鎖餐飲食品到消費品牌等諸多產業皆與team+高度整合應用,包括中華航空、廣運機械、群創光電、台灣高鐵、必勝客及台中慈濟醫院等4,000家企業肯定,team+助企業高效溝通、為企業溝通協作資安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