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污水處理廠屋頂太陽光電系統啟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大同污水處理廠屋頂太陽光電系統啟用

  • 吳冠儀台北

大同公司在南台灣太陽能光電系統再下一城。高雄市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的屋頂太陽光電系統,於9月22日正式啟用。裝置容量為1.44MW,預估每年產電180萬度,減少碳排量約952公噸,相當於2.5座大安森林公園二氧化碳吸收量。

本洲產業園區佔地208公頃,公共設施完善,且著重環保理念,汙水處理廠除了處理生活汙水和回收水利用外,日後更能兼具發電功能,即時呈現日照量、發電功率、累積發電量、累計減碳量等資訊,成為綠色能源的最佳示範場域,也提供市府及時管理工具。高雄市府善用其優良的日照,並活用廠區腹地興建太陽光電系統,將高雄市的綠能發展又向前推進一大步,大同也期許未來能與高雄市攜手達成「能源安全、綠色經濟、環境永續」之目標。

大同不斷創新改善追求卓越品質,太陽能系統方面,採用集團的同昱能源高效率模組,輔以太陽能系統最佳化設計,大同案場發電量與系統穩定度高居業界之冠,在台灣能源轉型的過程中,大同扮演重要角色,從早期參與台灣電力基礎建設到現今智慧與綠色能源,大同在電力設備已有60年以上豐富實績經驗。到目前為止,大同在全台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案廠已近500處。

台灣長年日照充足,發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效益相對較高,在活用公共設施及各廠家合適場域,建置太陽光電電站的基礎上,若能再進一步加上升壓設備及儲能系統,輔以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將園區建構成智慧微電網,具備發電負載、能源調度的能力,太陽能發電做併網或獨立運轉的切換,形成分散式電網架構,便可形成穩定供電很好的輔助系統,提升供電的穩定品質,讓產業園區的電力設施完備,也可促進產值充分發揮。

大同日前亦與台中高職名校霧峰農工合作,將五棟校園大樓的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裝置1,536片太陽能板,設置總容量453.12kwp,預計一年可發電達56萬度電,以一般住家每戶每月平均用電約300度計算,此案場活用校舍屋頂建置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每月就可供應165戶用電量,預計每年減碳量達近30萬公噸,也於日前正式啟用。


關鍵字
議題精選-2017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