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實現數位經濟 施耐德創新高峰會於香港召開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litepoint

助力實現數位經濟 施耐德創新高峰會於香港召開

  • 鄭斐文台北

施耐德電機總裁兼首席執行長Jean-Pascal Tricoire。
施耐德電機總裁兼首席執行長Jean-Pascal Tricoire。

施耐德電機近日於香港舉辦創新高峰會。EcoStruxure全球首展(EcoStruxure World Premiere)是2017創新高峰會香港站的亮點之一,集中展示了EcoStruxure的創新成果。EcoStruxure是施耐德電機基於物聯網的、隨插即用的開放架構,針對樓宇、資料中心、工業和基礎設施四大終端市場,提供配電、樓宇、資訊技術(IT)、機器、工廠、電網六大專業領域的端到端解決方案。在EcoStruxure全球首展中, 施耐德電機發布了三款最新解決方案:EcoStruxure IT、EcoStruxure Building、EcoStruxure Industry。

EcoStruxure IT提供下一代基於雲端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管理(DCIM)系統,得以將即時預測性分析視覺化,並優化IT及基礎設施運營;EcoStruxure Building以協作的智慧樓宇平台與開放系統架構為特徵,並支援開發者與合作夥伴互動、共用資料和開發應用,在將效率提升至30%的同時,確保顧客的舒適度;EcoStruxure Industry工業軟體平台將可擴充性與專業知識相結合,使人員與流程無縫連結,在嚴控風險、保證資料安全和績效表現的前提下,將總體擁有成本降至最低。

創新高峰會本次吸引逾千位施耐德電機世界各地的客戶前來,聆聽了超過50位專家的分享,其中包括施耐德電機總裁兼首席執行長Jean-Pascal Tricoire和施耐德電機物聯網與數位化轉型執行副總裁Cyril Perducat。會中更邀請不同領域的客戶與合作夥伴共同參與具有主題針對性的策略對話,以及互動性的專家深度學習課程。現場展示了施耐德電機豐富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和服務組合。創新中心的合作夥伴展區(Partner Village)聚集了由技術合作夥伴和新創公司組成的社群網路,與會合作夥伴包括微軟、埃森哲(Accenture)、思科、英特爾和Salesforce等。

施耐德電機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長趙國華Jean-Pascal Tricoire表示,隨著物聯網、人工智慧和數位化的發展,新興數位經濟正在各個市場崛起。這有助於企業大幅提升效率、實現顛覆性創新和差異化的進行發展。施耐德電機的使命非常簡單:為轉型提供開放且實用的數位化技術,實現客戶轉型數位經濟的大膽創想。

在2017創新高峰會香港站,施耐德電機進一步踐行其對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1)做出的可持續發展承諾,繼續向2030年成為碳中和企業的道路邁進。施耐德電機正在投資一個碳平衡計劃,以抵消因本次高峰會交通和活動設施搭建所產生的碳排放量。本次活動亦採取了各種永續發展的措施,以進行嚴格的氣候控制,主要措施集中在提供可再生利用的包裝和食物,以及減少紙張使用和廢棄物產生。永續發展策略在未來會持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