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全域SSD快取技術 打造快取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hotspot

QNAP全域SSD快取技術 打造快取應用

  • 鄭斐文台北

QNAP全域SSD快取技術,打造快取應用最高性價比。
QNAP全域SSD快取技術,打造快取應用最高性價比。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提出全域SSD快取加速對小型用戶與大型企業機構的好處。經比較市面上競品的相近技術,QNAP的全域SSD快取加速技術可讓NAS上的所有磁碟區及iSCSI LUN共享單一SSD磁碟區/RAID進行唯讀或讀寫加速,且進行相關設定時不會造成服務中斷,不僅大幅提升效率,更在高容量與高效率之間取得最佳平衡,是個人或各行各業以較低的TCO(總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取得更高效益的選擇。

QNAP的全域SSD快取加速技術可使用較少的SSD磁碟機數,為NAS全機的所有磁碟區及iSCSI LUN進行快取加速,不僅節省成本,並可就大容量HDD及高速SSD磁碟機的數量選擇最佳配置,取得容量及效能的最佳解。此外,設定QNAP全域SSD快取技術時,NAS上的各項服務將如常運作,可確保24x7服務不中斷,並讓管理更便利。

QNAP與他牌效能比較。

QNAP與他牌效能比較。

市面上許多同類型產品的快取技術,均限制單一SSD僅能對應到單一磁碟區或iSCSI LUN,使用者若有N個磁碟區或iSCSI LUN需要加速機制,則亦須安裝N部SSD磁碟機。這樣的設計佔用許多硬碟盤位,導致更高的取得成本,而整體可用容量卻大幅縮減。同時,由於此類技術的設計限制,造成配置快取服務時必須中斷服務,而使IT人員在營運維護上遭遇困難與不便。QNAP的多款NAS提供各種SSD安裝選擇,QNAP近期並推出QM2擴充卡,供擴充安裝並運用M.2 SATA/NVMe S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