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NAND加乘智慧儲存 宇瞻邁向創新顛峰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3D NAND加乘智慧儲存 宇瞻邁向創新顛峰

今天市場上累積30億支手機、20億台電腦與84億台物聯網裝置等大量電子連網裝置,在接下來的四年內,全球微處理器矽智財大廠Arm預估將有1,000億顆晶片的新商機誕生;IDC也推測,截至2025年底,全球將有超過800億個物聯網裝置,工控領域與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的成長,更是舉世矚目。

連帶產生大量的即時資料,助長半導體儲存技術一日千里的邁進,備受矚目的3D NAND快閃記憶體的發展從2013年就開始嶄露頭角,各個主要的記憶體晶片商聚焦於製程技術的不斷升級與進化,挑戰更多層次的記憶體推疊技術,也為固態硬碟(SSD)的發展創造了更多機會與可能性。

Toshiba原廠工業級寬溫3D NAND,協助客戶掌握即時資訊的最大價值

隨著SSD於工控儲存市場滲透率逐漸擴大,NAND Flash 3D 製程持續推進,3D NAND市場百花齊放,卻也面臨次級品流竄的問題;通過嚴苛的工控驗證的洗鍊,Apacer宇瞻科技日前於其舉辦的「智慧儲存決勝點:3D NAND技術應用挑戰及契機」論壇中,發表全系列工業級寬溫3D NAND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透過關鍵軟韌體技術拉開與競爭者的差距,協助客戶開創智慧儲存新未來。

垂直市場應用處徐柏峯詳細解說宇瞻善用高階軟韌體技術,發揮3D NAND最高效能與耐用度

垂直市場應用處徐柏峯詳細解說宇瞻善用高階軟韌體技術,發揮3D NAND最高效能與耐用度

宇瞻科技垂直市場應用處產品管理部徐柏峯強調,宇瞻與日本東芝(Toshiba)長期以來維持深厚的夥伴關係,更持續以提供最高品質與可靠度工業級產品為目標。在原廠的全力支援下,宇瞻 3D NAND Flash產品通過嚴格測試與驗證,不僅有別於商規篩選(sorting)產品,指定使用原廠工規等級IC,提供-40°C到85°C的寬溫保障;更具備相同於2D MLC NAND Flash 3K P/E cycles的優異表現。宇瞻與Toshiba合作推出真正符合工控領域高標準的3D NAND 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產品線,幫助客戶掌握即時資訊的最大價值。

搭載Over-Provisioning技術,宇瞻發揮3D NAND最高效能與耐用度

徐柏峯指出,每一種記憶體技術都是優、缺點並陳,而發揮3D NAND Flash的最大產品優勢,需要仰賴軟、韌體的完美搭配,才可以達到最佳的使用壽命與效能。與2D NAND相較,3D NAND因製程演進,具備高容量、效能與可靠度提升、低功耗的優勢;考量工控應用對於SSD耐用度的嚴苛要求,宇瞻3D NAND Flash產品採用Over-Provisioning(OP)技術,可有效提升SSD持續性效能(sustainable performance)並延長壽命,解決因LBB(Later Bad Block)增加、Free block置換完畢導致鎖卡的問題,強化SSD的運作穩定度。

SSD搭載Over-Provisioning技術具備最佳的產品優勢

SSD搭載Over-Provisioning技術具備最佳的產品優勢

宇瞻Over-Provisioning技術不僅可有效降低寫入放大率(Write Amplification),延長產品生命週期,其在效能上的增強也不惶多讓,顯著提升每秒讀寫次數(IOPS)。以背景作業處理效能(Background Processing Performance)為例,IOPS最高可提升65%;於4K 隨機讀寫效能(4K Random Performance)則平均可達到3,700 IOPS,與一般無Over-Provisioning技術的3D NAND SSD相較,效能成長85%,表現非常亮眼。

另針對工控應用最重視的資料可靠度問題, 宇瞻3D NAND SSD採用LDPC ECC糾錯和校正機制與DataRAID技術,並支援TCG Opal 2.0規範與AES 256位元硬體加密,確保資料讀寫正確性與安全防護。

Double-barreled 智慧儲存解決方案關鍵加值,滿足客戶多元需求

為因應3D NAND於智慧應用發展的多元可能性,宇瞻進一步推出Double-barreled智慧儲存解決方案,結合兩階段的軟韌體應用:CoreAnalyzer 2韌體技術與SSDWidget 2.0智慧監控軟體。先於第一階段完整評估應用端資料存取等使用行為,為客戶選擇最適合的3D NAND SSD產品或提供更適合該應用的系統調校建議;並於第二階段透過即時監控SSD健康狀態,搭配自我檢測及效能優化機制,發揮NAND Flash最大的使用效益。

宇瞻近來協助客戶導入Double-barreled智慧儲存解決方案漸收成效,宇瞻科技垂直市場應用處產品技術副理朱家君以新加坡自動停車收費管理系統為例,宇瞻技術團隊利用CoreAnalyzer 2技術截取與分析7天的儲存資料發現,平日與假日的停車頻率,反映了尖峰與離峰時段兩極化的資料讀寫行為,進而協助客戶客製化韌體設計,以避免SSD因可能的極端使用行為導致效能或使用壽命無法發揮正常水準。另一方面,當協助客戶完成導入最適合的解決方案後,再以SSDWidget 2.0智慧監控軟體即時管理所有儲存裝置,確保SSD維持最佳運作效能。

宇瞻針對3D NAND SSD永續性使用量身打造Double-barreled智慧儲存解決方案

宇瞻針對3D NAND SSD永續性使用量身打造Double-barreled智慧儲存解決方案

隨著資料驅動的新運算時代逐漸到來,龐大的資料量與即時分析的需求,促使SSD於智慧型解決方案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宇瞻透過軟韌體加值的服務,協助客戶取得關鍵勝利,這個成功方程式將持續勾勒未來工控儲存創新發展的方向。除了維持一貫與原廠Toshiba的密切合作,發展具最高可靠度的工業級寬溫3D NAND Flash,宇瞻展現了持續開發、整合獨家智慧加值技術的決心與信心,大幅度提升工業級儲存產品的產品價值與競爭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