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慶祝成立30年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慶祝成立30年

  • 俞鴻樟台北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歷任理事長共同出席為協會慶生,從左至右為陳昭義、田蔚城、蘇遠志、李鍾熙、楊頭雄、何壽川。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歷任理事長共同出席為協會慶生,從左至右為陳昭義、田蔚城、蘇遠志、李鍾熙、楊頭雄、何壽川。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日前舉辦成立30週年慶祝晚宴,由理事長李鍾熙主持,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親臨致賀並發表演講,除肯定協會在國內生技產業發展扮演重要推手,也期勉產業能緊抓下一波生技醫療發展的趨勢,善用新的數據科技,建構精準健康產業價值鏈,切入全球生醫產業舞台,再創高峰。

另外,在慶祝晚宴中同時發表「生技時代關鍵報告」紀念專書。並且於下午座談邀請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協會理事長張鴻仁、免疫功坊董事長張子文、有聯生技董事長詹維康、台杉二號水牛基金總經理沈志隆,針對「下一個生技三十年」願景對談,暢談產業現在面臨的挑戰,值此關鍵時刻如何因應,及各領域未來發展前景。

生物產協歷任理事長與出席慶祝活動之政府首長共同揭幕「生技時代關鍵報告」紀念專書。

生物產協歷任理事長與出席慶祝活動之政府首長共同揭幕「生技時代關鍵報告」紀念專書。

晚宴的慶祝活動,也特別邀請歷任理事長——創會理事長蘇遠志教授、田蔚城博士、味丹董事長楊頭雄、永豐餘總裁何壽川、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及現任理事長李鍾熙,一同切蛋糕祝賀協會30歲生日快樂。

李鍾熙在致詞時表示,協會與產業過去30年共同攜手,見證產業從味精工業發展到學名藥,再到新藥開發;如今走到要「轉大人」的關鍵時刻,協會將繼續協助推動產業,特別是在國際化、推動政策、訓練人才及獎勵產業發展上,承載半甲子以來的使命感與熱情,邁進下一段路。

該慶祝晚宴吸引產官學研近400人與會,行政院及四大部會首長包括政務委員吳政忠、科技部次長謝達斌、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生科司司長陳鴻震、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等均前來支持祝賀。生技產業界代表包括逸達執行長甘良生、智合總經理汪嘉林、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華威創投合夥人李世仁、智擎創辦人葉常菁、藥華執行長林國鐘、台灣尖端董事長蘇文龍、懷特總經理鄭建新、杏輝副董事長李易達等人與會。而各大公協會包括TRPMA理事長張鴻仁、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黃崇仁、製藥公會理事長蘇東茂、製藥協會理事長王玉杯、學名藥協會名譽理事長王舜睦、新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聯盟理事長郭義松等公協會也都親自與會。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成立30年,目前共有超過120家團體會員,在推動產業國際合作上,所舉辦的生技月活動至今已17年,而2019年更與全球生技協會共同舉辦「亞洲生技大會」,創造了2,000場次的商機媒合,被國內外視為國際合作的最佳平台。「與政府有約」活動則是向政府主要主管官員,所提出產業政策推動建言;「生技產業深耕學院」設立是為了替產業界培訓人才,目前已培訓超過1,400名產業即戰力,更在2019年榮獲人力資源領域國家級最高獎項「國家人才發展獎」殊榮;「傑出生技產業獎」的選拔,更是要獎勵產業界明日之星。未來,協會將與產業持續攜手合作,推動產業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