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宣布推出新型高速OctalNAND Flash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華邦宣布推出新型高速OctalNAND Flash

OctalNAND Flash可望於1Gb以上儲存容量級別,成為Octal NOR Flash高速、低成本替代方案。
OctalNAND Flash可望於1Gb以上儲存容量級別,成為Octal NOR Flash高速、低成本替代方案。

全球半導體儲存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華邦電子宣布推出新型高速OctalNAND Flash產品,可望使高容量Serial NAND Flash成為當前Octal NOR Flash可行的低成本替代方案。全新W35N-JW NAND產品展現華邦OctalNAND Flash產品線威力,提供車用與工業應用領域穩健可靠的儲存記憶體產品。

業界首款採用x8 Octal介面的NAND Flash—華邦OctalNAND Flash產品可望提供車用電子與工業製造商高容量的儲存記憶體產品,無須屈就成本,砸大錢購買NOR Flash。眾所周知,NOR Flash在512Mb以上的儲存容量成本擴充效益不佳。

華邦電子首款採用1Gb W35N01JW全新介面的產品,連續讀取速度最高可達每秒240MB,相較華邦先前發表的高效能W25N-JW QspiNAND Flash系列產品,速度高出3倍。想當然爾,相較市面上一般的Quad Serial NAND Flash產品,讀取速度更是快了將近10倍。

W35N-JW OctalNAND Flash採用華邦通過驗證的46nm SLC NAND製程,提供卓越的資料完整性,且資料保存期更可達10年以上。此產品寫入/抹除次數(Program/Erase Cycle)可達10萬次以上,可符合關鍵任務型車用與工業應用所需的高耐用性與高可靠性。

突破快速執行啟動程式之瓶頸

一般而言,由於NOR Flash技術可靠性高且讀寫速度快,可支援快速啟動,因而華邦客戶大多以此技術作為記憶體存儲方案。然而,以目前業界的晶圓製程技術,在記憶體容量達512Mb的情況下,NOR Flash晶片大小已經到達了業界標準封裝的極限,超過512Mb之後,擴充效益低落,大幅推升晶粒尺寸與封裝成本。在車用繪圖顯示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應用上,啟動程式所需記憶體通常大於512Mb,為了使車用與工業OEM廠商得以在採用業界標準封裝且合乎成本效益的儲存方案,華邦著手研發OctalNAND Flash。

有鑑於NAND Flash技術可擴充性佳,在儲存容量達到1Gb以上時,就更具備成本吸引力。然而,傳統NAND Flash在將啟動程式映射至DRAM等功能上,顯得過於緩慢。華邦電子經理黃信偉表示,新型OctalNAND Flash是將不可能化為可能。他指出,華邦車用與工業市場的客戶,現在只需支付Octal NOR Flash一部分的費用,便能在1Gb至4Gb容量裝置上獲得每秒240MB讀寫效能。

華邦新型OctalNAND Flash可部分相容於Octal NOR Flash,可望簡化在現有設計中更換NOR Flash裝置的過程。W35N-JW裝置的工業標準級8mm x 6mm BGA封裝,接腳相容於Serial NOR Flash產品,且針腳完全相容於現今市面的Xccela Flash以及OctaFlash NOR產品。華邦引領車用客戶於最新設計中,以1Gb W35N01JW OctalNAND Flash取代Octal NOR Flash記憶體產品,來取得更大的容量與更低的物料清單成本。

W35N-JW的設計包含重置腳位(Reset Pin),以期讓客戶實現符合車輛安全需求的硬體功能。重置腳位功能相容於NOR Flash裝置的接腳排列 (pin-out),使客戶得以保留現有用於重啟系統的軟體。

非比尋常的效能特色

W35N-JW系列產品在SDR模式下,工作頻率最高可達166 MHz;而在DDR模式下,最高則可達到120MHz。此系列產品工作電壓為1.7V至1.95V,資料完整性則是由內建1位元糾錯碼(ECC)維護;而利用ECC和內建的LUT(Look-Up-Table)也有助最佳化晶片的壞塊管理(Bad Block Management)。欲知更多華邦OctalNAND Flash產品與W35N-JW系列產品細節,請瀏覽華邦官方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