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盛資訊展現極致技術 助客戶創造最大行銷綜效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沛盛資訊展現極致技術 助客戶創造最大行銷綜效

電子報方式的郵件行銷的發展歷程久遠,儘管看似為舊時代的行銷工具,但不論是現在、乃至放眼未來,始終具有無可取代的重要性,只因郵件與社群媒體不同,是觸及率更高、且能100%確認受眾身份的傳播管道。但傳統郵件行銷側重「通知」功能,如何打破藩籬,融入多元新穎的行銷科技元素,進而展現更大價值,可謂重要課題。

成立於2009年的沛盛資訊,若加上前身「歐米印象」 (創始於2002年),等於投入郵件發送技術逾18年,且是唯一具備自有郵件發送引擎的公司,能在每小時發送500 萬封以上EDM,遠勝一般常見的3~5萬封水準。故能憑藉深厚的從業經驗、堅強的技術底蘊,穩居台灣鑽研郵件行銷技術年資最久、客戶群最廣泛的業者。

沛盛不只提供行銷電子報服務,也在多年前因為幫忙客戶解決帳單作業痛點,因緣際會跨足電子帳單服務,順勢建立另一條業務軸線,因而孕育獨步業界的「電子帳單動態媒合」專利技術,後續再催生「郵件動態內容置換」技術、現已進入專利申請階段。

透過動態換圖 精準觸及廣告受眾

現在電商競爭激烈,常有限時促銷,但若收信人打開電子報,已經過期限,易引起客訴。沛盛開發出動態內容置換功能,讓即使已經發出的郵件,還能依據收件人開啟郵件的時間、IP,立即變換圖片與URL。透過這功能,電子報打開若過了限期促銷,就能換成新的促銷圖片。熱愛美食的顧客,若於下午時間在北部開啟電子報,便適時呈現當地飯店的下午茶促銷廣告,如果晚間在南部開信,便呈現當地餐廳的宵夜促銷廣告。

這項獨特的動態換圖技術,也適用於電子帳單、更能延伸到電子報內含廣告應用,使電商、百貨、量販店、餐廳甚或媒體等諸多行業,在花錢做電子報行銷的同時也能一併賺錢。

動態內容合成專利技術 高速生成電子帳單

關於另一個業務重心「OMiBill電子帳單服務」,沛盛資訊總經理唐旭忠娓娓闡述催生歷程。多年前某大型銀行客戶找上沛盛,表明在電子帳單方面遭遇瓶頸,詢問沛盛能否協助化解難題,其中最主要瓶頸,在於銀行若想更換帳單樣版,每次皆需仰賴系統整合商(SI)撰寫程式,至少歷時兩週才完成;且經產生的樣版、程式邏輯全綁在一起,後續即使要更動簡單文字,同樣需要工程師修改程式,時間長費用高。沛盛接獲這個請求後,花了兩年時間,深入理解電子帳單的需求內涵,進而打造OMiBill 系統及動態內容合成專利技術。

利用上述革命性技術,客戶不需勞駕工程師撰寫程式,僅需透過一般網頁編輯人員,在原有帳單輸出的HTML檔案中做修改,改完立即看結果,便產生一張全新帳單樣式。帳單檔案拆分為帳單模版與個人化帳單資料,動態媒合帳單內容,便於業主針對不同的帳單客戶群體,靈活替換不同廣告圖片、或增減版位,創造精準行銷妙效。

不斷開發行銷新功能 創新行銷郵件技術

除了自行開發郵件發送引擎,發信速度台灣第一之外,由於來自許多大客戶行銷部門提出需求,沛盛更持續開發各種行銷工具。例如改善傳統電子報常見AB Test失誤率高,沛盛開發AI Test,利用人工智慧判斷小批次郵件開啟率,動態調整不同郵件主旨、預覽文字等,大幅提高開啟率。

Google Analytics(GA)已經是行銷人員必用的工具,沛盛也將GA加入電子報內建功能,直接打勾就能夠啟用GA。速度快到跟簡訊相同的急速郵件,也是沛盛近期研發成果,能有效取代簡訊常見功能,例如動態密碼、未知裝置登入警示等,已在大企業上線使用。

面對資安沒有妥協 深受大品牌信賴

沛盛主力客戶為大型企業,個資保護以及資安絕無妥協。沛盛開發出郵件地址SHA加密,郵件發送完畢後,即改用加密後數據紀錄。SHA是美國政府標準,加密後不可逆,無法回原有數據,即便駭客入侵也無法取得原始資料。兩段式認證(2FA)也是來自大企業要求,該企業客戶美國總部要求雲端資訊服務需有2FA,補強傳統密碼認證不足,提升資安等級,此功能經客戶的美國總部資安團隊驗證後順利上線使用。

總括而論,沛盛悉心研發的各種技術,都是來自大企業的實際需求,解決真實遇到的問題或提升實務上行銷的成效。這些新開發多項行銷功能,皆能協助業主更精準觸及廣告受眾,從而展現數倍提升的行銷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