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和Android聯盟 強化立足物聯網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嵌入式Linux和Android聯盟 強化立足物聯網

全球智能系統領導廠商研華公司繼上個月於德國紐倫堡宣布成立嵌入式Linux與Android聯盟 (Embedded Linux & Android Alliance;ELAA)後,將以台灣作為亞洲首站,與聯盟會員Canonical、Lineo、Retronix和Witekio正式發表其應用成果。

ELAA聯盟致力於在工業嵌入式市場推動開放、標準化的Linux和Android軟硬體架構,建立完善軟硬體產業生態體系,協助台灣物聯網業者,快速運用ARM架構技術開發更多元的物聯網應用,以在物聯網產業搶得先機。

物聯網時代來臨,嵌入式系統紛紛走向智慧化;而具備低功耗、體積小,並擁有適應各類環境條件的ARM架構解決方案,將成為業者開發多元物聯網應用的關鍵優勢。

ARM架構解決方案不僅可藉由其低功耗、架構精簡等優勢,將智能運算能力落實到物聯網應用的每個角落,提供大量資料蒐集及資料初步分析等服務,也扮演連結上層雲端運算與底層各式各樣感知器的中介溝通平台角色,讓整個物聯網由下到上不同層次的裝置,都能無縫連結。

研華科技技術長楊瑞祥表示,雖然ARM架構在物聯網時代下擁有相對優勢,然而其對應的Linux與Android作業系統,在工業物聯網市場的生態體系尚未完善,且幾乎所有的硬體系統都依據各別專案單獨構建,導致投入的軟體資源與產出,不易移植共用,開發成本居高不下,使ARM架構無法普及運用。

ELAA聯盟因而成形,以加速推動嵌入式Linux和Android的軟硬體標準架構,結合不同層級的軟硬體夥伴,將底層軟硬體到上層的應用相互貫穿,提供終端客戶在開發上所需的各種支援與服務。

楊瑞祥進一步表示,ELAA聯盟雖然僅成立短短一個月,目前已擁有包括標準化開發平台,以及軟硬體加值整合服務等不同類型的全球夥伴。

而選擇台灣作為亞洲首站,不僅希望結合台灣硬體業者過去在IoT產業既有硬體技術的優勢,以開發更多ARM架構的物聯應用解決方案,立足物聯網時代地位;未來更希望能紮根台灣,一起跟台灣業者走向全球,將各式物聯新興應用方案分享給全球夥伴使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