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推出最新三相無刷電機驅動IC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東芝推出最新三相無刷電機驅動IC

  • 吳冠儀台北

東芝半導體與儲存產品公司推出兩款三相無刷電機驅動IC;適用於12V電源的TC78B015FTG和24V TC78B015AFTG,其支援家用電器及工業設備等小型風扇電機並實現高轉速。

伺服器風扇等散熱風扇兼具體積小與高轉速的特點,確保高散熱能力。其兩款新IC採用小型封裝,除了減少了小型電機的有限電路板空間外,利用單感測器驅動和無電阻電流檢測也輕鬆實現減少外部元件。

單感測器驅動確保比無感測器驅動更加可靠的電機運作並將霍爾感測器的數量從三個減少為一個。無電阻電流檢測系統則減少電源消耗,集以上之優點則有助於設計者在有限電路板上的空間需求。

新IC利用150度換相系統實現了高轉速。與正弦波整流系統相比,其轉速更高旋轉更穩定,也比傳統120度整流系統震動更小。採用低導通電阻(上下總和:0.24Ω(typ.))確保減少高頻驅動導致電機電流增加所產生的熱能,實現大電流驅動(最高可達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