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晶光電精品齊發 搶攻車載與工控電子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智晶光電精品齊發 搶攻車載與工控電子市場

智晶光電在台灣有先進的OLED製程技術與世界級的研發團隊,可滿足全球客戶對中小型尺寸的顯示器方案需求。持續開發可撓式、穿透式等顯示技術,近期穿透式OLED顯示器榮獲經濟部頒發2017台灣精品獎,此產品於4月5日至7日本顯示器製造展再次展出,4月6日下午三點於日本顯示器展的東館舉辦技術研討會上發表新品。

智晶推穿透式OLED產品搶攻車載市場

智晶光電精品齊發,搶攻車載與工控電子市場。

智晶光電精品齊發,搶攻車載與工控電子市場。

智晶看好全球汽車市場穩定成長,積極搶攻車載市場,推出穿透式OLED顯示器,將穿透式OLED顯示器開發應用於抬頭顯示器。一般抬頭顯示器多投影在駕駛座,擋風玻璃需為灰玻,且得具反射功能,但相對位置會產生死角,且投射式不易聚焦,資訊易變形、模糊,可視角較差。

有別於市售抬頭顯示器,智晶的穿透式OLED面板,具超廣視角,亮度優於一般投射式顯示器的高對比,白天不受光源影響,讓駕駛者使用智晶穿透式OLED面板的行車抬頭顯示器時,能清楚讀取行車資訊,安全駕駛。

穿透式OLED顯示器,還可應用於光學顯微鏡、航太及醫療等高階市場,最大尺寸可以到5.5吋。未來還可應用在AR(Augmented Reality) 擴增實境及MR(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等多領域,使產品發展更具前景。

智晶柔性OLED面板推出標準品

市面柔性小尺寸的OLED面板多應於穿戴式手環、手機副屏等消費性電子產品;智晶的柔性OLED面板採用塑膠薄膜當基板。塑膠基板特性輕薄,耐衝撞強度約為玻璃的10倍,置入機構佔產品體積能更小更輕薄,且智晶的柔性OLED面板曲率R<40mm,比手腕還彎曲,其特性更能符合人體工學,其中一款帶灰階高解悉度柔性OLED面板,亮度高於1,000nits,在工控電子、醫療及航太工業上,可讓機構更小,攜帶方便。

品質是智晶光電能行銷世界的堅持

堅持保持值得信賴的品質,重視國際品質品質驗證系統及標準化制度,並全面落實品質管理,2008年完成ISO 9001 2004、ISO14001 認證,並獲得認證單位推薦函,於2011年通過ISO/TS16949評鑑,可讓創新產品順利推廣至汽車業客戶。除了ISO認證以外,另符合國際法規及客戶對環保規格之要求,如歐盟RoHS指令要求,除了符合環保規格之要求,還能提升產品競爭力。

智晶在產品的研發、設計、行銷、品質等持續努力,2017年以穿透式OLED顯示器產品榮獲台灣精品獎的標章;2016年天下雜誌兩千大調查入選營運績效五十強是兼顧穩定性與爆發力的企業;2015年與工研院合作OLED 表面電漿耦合增益技術之開發案,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2014年榮獲中華兩岸協進會頒發台灣製造精品獎等肯定。

智晶光電持續追求設計創新及技術的進步,並全力投入研發工作,不斷提升解決方案、新材料、高效率的技術,除了能滿足終端市場的需求,對於潛在市場隨時做準備,給未來的產品創造更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