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感測器量測指南 下載白皮書再抽電影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不可不知的感測器量測指南 下載白皮書再抽電影票

感測器能將光線、溫度、壓力等物理現象轉換為可量測的電子訊號。NI將從溫度量測、應變規的應變量測,到加速規的振動感測原理,陸續推出一系列相關技術白皮書供您下載。

系列一 熱電偶、RTD或熱敏電阻的溫度量測原理

市面上的溫度感測器種類與規格選擇豐富,可供您將溫度現象轉換為可量測訊號。三種常見的感測器包括熱電偶、RTD與熱敏電阻。每一種都有其獨特的規格、操作原理、好處與缺點。本文內容與資訊可針對您的應用需求,協助您選出最適合的溫度感測器。

系列二 應變規的應變量測原理

應變規(Strain Gauge)的主要應用是應變量測。應變規感測器的基本原理是通過施力而導致物體變形,從而量測其變形程度。應變規的電阻,會隨著材料上的小幅度彎曲與拉力改變。NI將從應變感測器基本原理、應變規運作方式,以及如何選擇適合的組態類型來進行精確的應變量測。關於上述白皮書詳細,請至NI白皮書下載,電影票等您來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