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人機界面GOT1000系列 推出更具親和力設計軟體GT Works3與擴展性的硬體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三菱電機人機界面GOT1000系列 推出更具親和力設計軟體GT Works3與擴展性的硬體

GOT1000系列自動化產品近年依據現場與設計者的需求,推出更具親和力設計軟體 GT Works3與擴展性硬體。
GOT1000系列自動化產品近年依據現場與設計者的需求,推出更具親和力設計軟體 GT Works3與擴展性硬體。

三菱電機人機界面GOT1000系列自動化產品,近年依據現場與設計者的需求,推出更具親和力的設計軟體 GT Works3與擴展性的硬體。界面的設計者要清楚地掌握使用者的操作流程、操作方式的差異性,設身處地,體會使用者在面對操作時最方便的使用方式,讓使用者了解、易於操作,所以操作界面的直覺性是很重要,不見得步驟少才叫操作簡單,設計者與使用者的需求能相乎應,才稱得上實際。

因此,三菱電機人機介面感受到了設計者的需求,因而推出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系列產品。目前市場較具代表性的系列產品,為高階應用型GT16與標準一般型GT12 系列。

GT12系列為低價位訴求,大尺寸對應(10.4吋與8.4吋), 內含Ethernet網路界面。 6MB的畫面記憶體與內含多樣化的通訊RS-232,RS-422/485及USB等界面。同時可對應現場兩個控制器單元連線,便利的Ethernet網路界面讓現場人機單元與遠端電腦或控制單元間更利於活用。 USB界面除一般傳送控制畫面資料外,亦可對三菱家族性產品 如 PLC / 變頻器 / 伺服馬達 進行傳輸連線,無需另外的連線裝置,即輕鬆達到程式資料傳送與監控。

現場若遇到PLC控制器程式備份問題,常因軟體上繁瑣的步驟而讓現場使用人員忽略進行備份作業,當現場設備遇到緊急狀況時,無法立即給予正確性的備份程式運作,造成現場生產的損失。現今只要現場搭配三菱PLC控制系統 ( Q/FX 系列),藉由OS的安裝,簡易按鍵方式可將PLC程式備份至GOT端的CF卡。當遇需程式回復動作時,可選擇何時備份的程式對應適合的現場作業需求,因傳輸備份媒體非一般PC作業系統,不用擔心資料的流失與病毒感染,程式維護更佳簡易安全。

GT16系列則是因應現場網路化需求與周邊裝置應用的強化,除有超越 GT12 系列的功能規格外,網路應用與多媒體功能支援更是突出,強大的影像處理界面(GT16M-MMR)加裝後,可對應BNC型態的攝影機進行錄影監視,分為VGA與QVGA格式,便利的功能有長時間的監控性錄影( QVGA 320* 240影像最大約50小時)或設備異常的事件錄影(發生異常前後共 4 分鐘),現場人員如有程式修正維護需求,不需一般PC或NB,即能藉由GOT界面進行程式修正,亦可支援遠端PLC重置(Reset)與運轉中寫入的功能。操作者常因現場資源有限,需於現場與辦公室間常態的進出,現今GT16系列可利用Ethernet網路方式,直接在GOT界面上顯示遠端PC的桌面畫面並可進行觸控操作,大大節省時間與提升資源的效率。

遠端PC若需與現場的GOT連線,進行遠端的GOT畫面監控,可在遠端PC安裝SOFTGOT1000的軟體。因有操作權互鎖的功能,不用擔心兩端會有誤操作現象.結合強大的三菱平台 IQ Platform,從「研發」到「現場」到「維護」三種工作者的考量出發,讓使用人員更容易發揮FA自動化控制的效率。有三菱電機人機界面GOT1000系列問題,請洽http://www.secfa.com.tw/abou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