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與D2 Technologies合作 達成在4G VoLTE與舊有2G﹧3G網路間交遞SRVCC通話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hotspot

NVIDIA與D2 Technologies合作 達成在4G VoLTE與舊有2G﹧3G網路間交遞SRVCC通話

  • 莊永莉台北

嵌入式Internet Protocol(IP)通訊軟體平台市場領導廠商 D2 Technologies今日宣布,其與 NVIDIA合作利用單一無線語音呼叫連續性(Single Radio Voice Call Continuity;SRVCC)技術,開發出在LTE網路與電路交換WCDMA 3G網路之間,往返無縫交遞擁有高傳真語音品質的語音通話,又稱為適應性多重位元率廣帶(Adaptive Multi-Rate-Wideband;AMR-WB)。

NVIDIA以先進的Icera 410 LTE數據機,搭配D2針對VoLTE 與豐富通訊(rich communications;RCS)語音通話推出的整合式4G行動通訊客戶端軟體mCUE 4G,提供擁有SRVCC功能的完整解決方案。無論消費者使用哪一種網路,手持裝置OEM廠商都能透過這一項技術,為消費者提供流暢、不中斷的語音通訊。

「我們日前在西班牙巴塞隆納2012移動通訊展的VoLTE SRVCC展示活動,對外界展現電信業者如何在LTE網路上提供下一代的語音解決方案。」NVIDIA行動通訊軟體副總裁Steve Allpress表示:「NVIDIA獨特的軟體數據機技術,讓我們能更快速地開發出新式的蜂巢式技術,並更快速地將創新的解決方案提供給市場上的業者。」

「雖然整個電信產業都很努力地在全球各地推廣4G LTE 網路,但4G網路的涵蓋率想要超過現有的2G?3G網路涵蓋率,可能還需要更多一點的時間。」D2 Technologies執行長Doug Makishima表示:「我們與NVIDIA合作推出VoLTE SRVCC解決方案,讓4G行動裝置能在4G LTE與3G?2G舊有網路間享有更流暢的語音服務,以便電信業者們有時間利用現有的網路架構建置LTE網路。」

D2的mCUE 4G是一項針對Android作業系統進行緊密整合及最佳化的產品,可協助電信業者及裝置製造商,滿足目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多媒體話機及其它行動裝置等,需求量最大的 IMS 通訊功能。mCUE擁有電信業者等級的影音品質以及通過現場測試的互通性,讓電信業者與OEM?ODM廠商能立即推出擁有VoLTE與RCS功能的裝置,在4G網路上享有先進豐富的網路通訊功能。

關於mCUE 4G

mCUE 4G是用於Android 及 iOS作業系統平台、並且最先進的IMS IP通訊軟體解決方案,同時支援 IR.92 VoLTE與 RCS/RCS-e GSMA 標準,以透過4G行動網路供應如高品質語音、即時視訊通話、即時訊息、出席狀態(Presence)、簡訊(SMS)及VCC/CSFB等之IP通訊服務。成為由4G行動電信營運商部署的首套IP通訊用戶端設備,它已經過實地應用驗證,能提供電信級的語音與視訊品質並展現互通性。mCUE 4G是1款完備的通訊用戶端軟體方案,包含UI介面與所有主要通訊協定,全方位的嵌入式多媒體引擎亦囊括完整的VoIP DSP模組與寬頻語音CODEC,及支援原生硬體影像加速的最佳化視訊架構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