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建自動化作業 建築節能經濟實惠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佈建自動化作業 建築節能經濟實惠

經過嚴密計算,研華建築自動化解決方案是對新舊建築物均能進行有效的節能措施,而具有網路監測功能的各項產品與WebAccess的完美組合。
經過嚴密計算,研華建築自動化解決方案是對新舊建築物均能進行有效的節能措施,而具有網路監測功能的各項產品與WebAccess的完美組合。

創作《世界是平的》以及《世界又熱、又平、又擠》兩本暢銷書的作者湯瑪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曾指出,人類利用煤、石油、天然氣這些來自地獄的燃料發動了工業革命,但新世紀的革命需要的卻是像風力、太陽能、潮汐等來自天上的燃料來帶動全球的產業發展,不過在這些綠色能源尚未能全面取代我們現有的、會製造污染的能源之前,企業的綠色革命卻並未因此而停下腳步。

在蘇州工業園區擁有工廠、倉庫和辦公大樓等多棟建築物的某大型企業,日前選用了研華的產品來為其新廠房進行節能監控作業,據研華初步的評估發現,若要將空調機組、變頻器、電錶、煤氣錶等所有設施均納入建築自動化解決方案,則必須對多達1,500個據點進行控管才能達到全面監測的目的,另外建築物內各式各樣的裝置均來自不同的設備廠商,因此在收集相關設施的溫度、濕度、電壓和功率電流等數據資料時,現有設施與通訊模組間的相容性也成了是否能達到精準監控的關鍵。

經過精心的規劃,研華提供了30套具有網路功能的BAS-3000系列DDC控制器與多款I/O模組,並搭配以瀏覽器為人機介面的WebAccess圖控軟體,來滿足此項專案的監測需求。透過研華的DDC控制器連接到空調系統與二次泵可將所擷取的類比和數位訊號藉由乙太網路交換器傳送到主機。而安裝在控制中心電腦內的WebAccess則以本身的強大整合功能並透過RS485與乙太網路串連以取得來自電錶、恆溫器等各種設施的資料,之後再以動態方式即時顯示數據的走勢圖以方便用戶隨時瀏覽監控情況。

研華表示,其建築自動化解決方案不論是對新舊建築物均能進行有效的節能措施,而具有網路監測功能的各項產品與WebAccess的完美組合,更能讓企業可以輕鬆整合出最具成本效益的建築節能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