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舟提供「空氣盒子PM2.5專案」具體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訊舟提供「空氣盒子PM2.5專案」具體解決方案

  • 陳毅斌台北

訊舟科技智慧雲完整方案。
訊舟科技智慧雲完整方案。

近幾年空氣汙染議題持續發燒,最常被討論的PM2.5細懸浮微粒更是台灣民眾關注的重要議題。而這次台北市政府所推展的「台北智慧城市 空氣盒子PM2.5專案」,採用了訊舟科技的智慧雲完整方案,包括前端硬體設備、雲端平台及手機App,結合中央研究院學術單位的大數據分析與即時資訊,由訊舟科技及瑞昱半導體免費提供300套空氣盒子給台北市150所國小和台北市的熱心市民,由台灣的產、官、學、市民,協力共創台北樂活城市的願景。

民眾透過手機免費下載空氣盒子App後,可輕易在Google Map上找到離自己最近的空氣盒子建置點,並點選進入掌握空氣品質資訊。訊舟科技這套Air Box方案,除了提供收集空氣粒子的硬體、雲端P2P的平台,即時監控的App,還透過訊舟智慧雲的API,將資料拋傳給第三方,進一步用作大數據的分析。

這次空氣盒子的硬體,採用瑞昱半導體Ameba(阿米巴)晶片,是訊舟科技(Edimax)物聯網事業體布局的其中一環。其所架設的ecosystem,可輕易整合第三方大數據分析方案。而這次的專案,則成功展現了訊舟智慧雲的這整套方案,在智慧城市中可以發揮的功能,以及為民眾所帶來的便利。近期也將推廣至國內外其他城市,歡迎有興趣的單位共襄盛舉。